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十月巴厘岛] ~ 7。世界上似曾相识的地方

从巴厘岛回来不久,收到一张明信片。
乍看之下我还心想:咦~ 哪位朋友也去巴厘岛了,还给我寄来了明信片?
拿到手上看清楚了,才发现那不是巴厘岛。
翻到卡片背后,才知道是紫轩从桂林给我寄来的“梯田金秋”。
她没有写上我最熟悉的她的笔名,可是我单看字体就知道是她。
因为她是我好多年的笔友。
笔友这种名词,看起来真的像咸丰年代的词汇啊~
大概也是濒临绝种的东西了......


话说回来,这梯田的照片还真的在乍眼之下被我以为是巴厘岛的梯田。
因为它跟Tegalalang的梯田还真的有点像。


但是,再像,也不比Uluwatu跟Port Campbell的悬崖像!

其实,我们站在Uluwatu的情人崖上那一天,就已经有这样的感觉。
怎么这个地方,跟澳洲沿大洋路上的Port Campbell,Loch Ard Gorge的地方那么像?
看起来就是被海浪侵蚀和风化作用形成的岩石悬崖弯啊~

回来找照片一看,还真的找到好些相似的照片。
其中最相似的,就是这两个角度。
真像啊~
岩石的形状,和浪花的力度。(只是多了一只顽猴)



当然,认真地看就会发现其实两个地方很不一样。
巴厘岛的乌鲁瓦图情人崖,是像森林般的,路很平,游人跟万丈深渊可以靠得很近。
而澳洲沿大洋路上的,是一座座风化得很有层次感的、几乎光秃秃的岩石,看起来遥不可及。
岩石、和海洋的颜色都不一样。
而且,照片拍的那一天,同样是黄昏,但天色的差别却很大。




沿大洋路上的南冰洋,看起来比巴厘岛的印度洋漂亮,是吧?
也许只是因为我喜欢那绿松蓝。
那样的蓝,让人感觉到宇宙的浩瀚、天空的遥远、世界的宽阔......

原来,世界上的某些角落,也会跟世界上的某些人一样,看起来似曾相识。
这似曾相识的感觉,真好。

3 comments:

  1. 想念寫信的日子,也懷念收信的雀躍!往後有機會再出走,會再為你送上明信片。軒

    ReplyDelete
  2. 好啊,我喜欢你的明信片!

    ReplyDelete
  3. ^_^ 會把你的地址都存在手機裡!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