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4, 2011

豢养一只马

某天,收到一个类似短讯的东西说:“Luckystar misses you.”
我还愣了一下,心想Luckystar是谁呀~
随即发现那是我手机里其中一个apps寄过来的提醒讯息。
Luckystar,原来是我的马。
是我在某天心血来潮时,在手机里豢养的一只数码马,我还把它取名为Luckystar(!)。
可是,我竟然已经忘记它了。

记得小时候曾经流行过一种叫做Tamagotchi的电子宠物鸡。人人趋之若鹜。
当时班上的同学有一两只,大家都很感兴趣,都想要向她借回家玩。
结果她让我们轮流带回家一人养一天。
每天三餐,我们都得为那只小鸡吃东西,有时候奖赏它冰淇淋、有时候陪它玩游戏,并替它清理大便。
它偶尔也会生病,我们就得喂它吃药。
一个不小心把它养死了,还感觉很伤心。
然后必须重新再养一只......

Tamagotchi风靡的时候,还出现了很多类似的产品,像小狗、小恐龙的。
堂弟后来也给我带了一只好像是恐龙那样的电子宠物。我们一起养。
现在想起来,也很纳罕,怎么我们当年会那么无聊呢?
当年的小孩子、少年少女们,都如此无聊地养着虚幻的东西。
而且还无聊了好一段时期,这些Tamagotchi-like的东西才从我们的世界里消失。
我不知道现在市面上还有没有卖这样过时的东西,有的话也不可能有人会买了。

我手机里的那只马,长这样。
也许不会刻意去把它给删除掉,但是却再也不会像小时候那样,有闲情逸致去豢养一只虚幻的东西了。


4 comments:

  1. 还是养的,现在的人都在farmville养lol...
    不过我从前没养过宠物鸡,因为家里真的有养过真鸡也

    ReplyDelete
  2. 我家也养真鸡嘛,只不过不是我养的。我怕鸡,和所有鸟类,和长毛的动物。
    不过,我还真的没有玩过farmville。

    ReplyDelete
  3. 我本来也是怕公鸡的,话说有一次爸买了一只公鸡回来想宰来吃,不知怎么没宰到,于是买了一只母鸡回来让他们生蛋。谁知道鸡蛋也没吃到,让母鸡孵出了几只小鸡。那时候我就开始不怕鸡了,因为小鸡太可爱了。结果我们把他们一家人当了宠物来养,看着他们大,我连大的鸡就不怕了。所以我真的是有养过宠物鸡的,哈哈。

    ReplyDelete
  4. 还真的是“宠物”鸡呀!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