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12

[十月巴厘岛] ~ 13。小海神庙的日落

巴厘岛的小海神庙,Pura Uluwatu,据说也是一处神圣之地。
由于当天到这个地方的时候也正好黄昏,于是看到的也是像在Tanah Lot看到一样的日落。
虽然日落时分是它最美丽的时候,可是我们依然不那么喜欢日落。

小海神庙这个地方猴子盛行,有的西方人看它们的眼神仿佛充满稀奇。
甚至一些黄皮肤黑眼睛的,也非常感兴趣地跟它们拍照。
以前大学时代真是看猴子看得太多了,我们对猴子实在一点儿兴趣都没有。
我只是希望它们千万不要过来。若能离我们十尺以外,那就最好不过啦~



看着对面的山崖,我们不断地说,这个景色真是似曾相识,好像我们去过的某个地方。
世界如此辽阔,有些地方乍看之下固然相似,但是它们各别给我们的感觉却是不相同的。
我们怔怔地望着深绿色的海水,想着我们的下一个旅程是不是依然能够撼动我们的心。



很多人说这是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即使离开了依然怀念、依然期待再重游的地方。
但我们却觉得我们好像“看够”巴厘岛了。
它依然美丽。
但我们似乎没有将会重游这里的感觉。
尤其在这些天里,为爸妈整理上次旅游的照片时,顺便看了很多之前的旅游照之后,对之前去过的一些地方深深怀念。
于是,更仿佛觉得巴厘岛除了那令人难忘的水疗之外,真的没有太多让我念念不忘的回忆。

2 comments:

  1. 旅行是一种心情,除了看不一样的生活民情,也会因为旅行同伴的影响,而产生新经历、体会和感受。
    对了,第一张独坐沉思的猴子,很有feel!

    ReplyDelete
  2. 听说这些都是圣猴,可是却喜欢骚扰人。台湾最近不是有个“猴捉妹”,因为这些猴子而出了名吗?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