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2

里程碑的检阅

这些日子,无时无刻不在收拾。
仿佛在过滤,也仿佛在检阅自己生命的里程碑。

我发现了一本很漂亮的记事本。那时一直舍不得用。
现在想要用来写点什么,却意识到了自己的慵懒。
因为手写比电脑打字还要慢得多。
依着这个趋势下去,有一天我必定会忘掉很多简单的字到底要怎么写了。


今天想张贴照片。
七除八扣以后,还是有很多东西,在继续收藏中。
大多数是其实没有什么用但舍不得扔掉的东西。
就好像,特别喜欢的那几本杂志。
都知道不会再看了,可是还是要收着。


以前在商场用大头照贩卖机拍下的大头照贴纸。
剩下很多,舍不得用。
因为那个时候自制大头贴还不像后来那么简单。
然而,后来在却已经不自制大头贴了。
连照片也不打印了。
快要把所有硬体的东西,都换成软体了。


两张特别剪出来贴在相本的照片。大概因为当时觉得拍得好漂亮。
学记朋友们,还有亲爱的老同学。
今天才蓦然发现,当年的我们原来都蓄着短发。
啊~好惊喜的发现。


记事本中,或写信时信末喜欢盖的盖章。
“平安”那个,是以前在我们家里找到的古董木制雕刻。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爷爷的作品。


曾经在太空闲的时候,自己缝制的一个文具袋。
已经脏透了还没有扔掉。


大家都已经不用家电的这个年代,是不是还有卖Ring Ring Card呢?
已经忘了为什么而买的这两张铃铃卡,于是也忘了为什么还收着。
所以,这些都要丢掉了。


当然也包括这些不环保的收集。
升跟我说,他姐姐小时候也收集纸巾。
难道天蝎座的人天生都是奇怪的收集狂?


而最经典的,是我的第一架手机。
诺基亚8250。
那个时候,也曾用了好几年吧?
现在看起来,还像新的一样。(感觉骄傲中~)


当然,就还有同款手机的外壳。
后来的手机,顺序用过什么牌子哪个款式,都已经不在重要了。

8 comments:

  1. 啊~你的收藏都保留得很好也!我也喜欢拾荒,但糟糕在没有条理。
    看见放纵营的照片,陷入了回忆里。很难忘的学记经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那不是放纵营,是十四届的培训营呀~

      Delete
    2. 啊~是的是的。我眼睛长哪儿了!呵呵,我一直惦记着放纵营~ :p

      Delete
    3. 是啊,我也惦记着放纵营。

      Delete
  2. 我也忙着收拾杂物房,发现了不少以前留下的奇珍异宝.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呀,该留的还是会留下的吧......

      Delete
  3. 介绍你著名的育儿博客,以后可以作参考。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301043494_0_1.html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