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 2012

妈妈的rojak酱

从小就喜欢吃rojak。
尤其是妈妈煮的温暖牌rojak酱。
没有长居在家乡以后,也很少到街上去买这个东西。
因为这么多年以来都没有觉得有谁煮的比我们家的好吃。

最近偶尔会想吃怪怪的(却是没有营养的)东西。
于是叫妈妈给我煮了一瓶子的rojak酱。

我的妈妈从来不会告诉我什么东西有营养要多吃,或者什么东西没有营养东西不准我吃。
这些东西,从来都只有我在告诉她。
每次见面,都是我在告诫她要吃什么、不要吃什么。
我要吃什么、做什么,读书要怎么读、嫁人要嫁给谁,她从来都不左右我。
因为在她的心目中,我做什么决定都是对的。
这么多年来,我的家人给我最多的,是自由,也是自信。

妈妈书念得不多,但我总是觉得她在建立孩子的道德观、价值观上,做得非常好。
她比很多人的妈妈好。
所以我偶尔这么想,有没有可能有一天,我能做一个比我妈妈更好的妈妈。

3 comments:

  1. 哈哈~有没有可能?我不晓得,你会问这样的问题,应该不会是个坏妈妈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就觉得你是个好妈妈。我不觉得我可以做到那样,但当然我也不知道我会是怎样。

      Delete
    2. 不管是怎样,你就算埋我进你的妈妈团吧! 好事分享,坏事最多多一个人陪你哭咯! 呵呵~

      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