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13

罄竹难书的日子

2013开年以来,一直都还没有时间写些什么。以往每年年头都会写下一匹布那么长的new year resolution,今年一项也没写下。半个一月就这样过去了,崭新的日记本,一个字都还没有出现。

我好像已经没有梦想了。生活或心情也仿佛没有什么想要记下的了。但是,这只不过是「好像」和「仿佛」的事情而已。事实并非如此。只是事实有点被深埋……因为,全新的生活,实在太忙碌了。

这些日子以来的育儿心情,罄竹难书。自澔儿出现在我的生命中之后,我似乎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外表看得见的除了憔悴得特别明显之外,还是跟以往分别不大。外表看不见的,却有很多的不一样了-﹣当然,想法和心态这些东西要说有多不一样,也很难言表。我想说的不一样,主要是我已经变成了一个很浅眠的人。半夜三更不管睡得多熟,澔儿稍有些许动静我就会惊醒。于是,虽然他每晚只是需要醒来吃奶一或两次,我却醒来五六次,甚至更多。而且,我偶尔还会做这样的梦:梦见自己在喂奶。更严重的,是我曾经多次喂奶喂至不自觉睡着了,然后惊醒时发现澔儿竟然不在我怀中!朝他的小床望去,发现他酣睡在那里,才发现我并非喂奶喂到睡着,而是我做梦梦见自己喂奶喂到睡着了!这样的梦境,还竟然不断地重复了多次!

回到公司上班以后,我还发现自己连指纹都不一样了!门口的指纹认证,试了好多次都无法通过,结果要重新设定。以前的我,是不是已经被换掉了?后来,我才终于发现,好像是洗奶瓶洗得手指头都干燥得脱皮了。我还以为,专门用来洗奶瓶的清洁剂既然无毒,也应该会对皮肤很柔和。却原来不会。

而说起洗奶瓶这件事情,它总是让我想起以前做实验的那段日子。也是这样拿着一个刷子、这样一个一个瓶子地认真洗。也是这样,洗完以后还要消毒,以防止任何细菌的交差感染。那个时候,有段日子每天都要洗数十个甚至上百个比奶瓶小几倍的瓶子,总是一边洗一边自嘲自己好像在做洗碗工。也许那段经历太没齿难忘,我现在每天洗才那么十多个的奶瓶,都还是会联想起。

即使是过着这样听起来有点夸张又有点无奈的日子,我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地期待和喜爱周末的到来,以便可以一整天跟澔儿混在一起。周一至周五,我每一天去上班前看见澔儿那有点可怜兮兮的脸,我总想当天就回去辞职好了。每天下班回家看见他有些懵懂呆滞的样子,我都感觉非常心疼。

自从澔儿被寄放在保姆家以后,开始变得跟之前不大一样了。之前,平时只要没在睡觉,他都会吵着闹着要人抱,很少有静下来的时候。但是,第一次去保姆家回来后却静静的、呆呆的,仿佛变了另外一个人,不哭不闹,连咿咿呀呀也没有,甚至连眼睛也不看我,我伤心得泪如雨下。我不断地在想,他是不是明白自己被寄放在别人家这件事。他是不是不快乐。

后来的每一天,他都一样,回来后静静地自得其乐。大家都说很好啊,保姆替我训练宝宝了。可是,我一直感觉很难过。那个时候,宁愿他吵吵闹闹地,才像我的澔儿啊!所幸他现在静了半小时或一小时后,就会开始四处张望。待观察以后,仿佛发现是自己的家了,方开始发出声音。我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我才能走到像大家说的那个阶段,那个把宝宝寄放到保姆家后不是感觉不舍而是反而感觉轻松的阶段……

最近开始听见新年歌曲了。每次听见,心情都格外愉快。我已经有好多年不喜欢过农历新年了,但是我想,今年的我,应该会很喜欢这新春佳节,即使它可能多么地疲累。我想,澔儿他也会很喜欢的……

3 comments:

  1. 一切都還好,但晚上夢見自己餵奶而驚醒好像就表示你其實壓力很大/很焦慮吧?試著放輕鬆,因為焦慮很可能也會影響澔兒哦~
    其實我知道放輕鬆很難(我也是緊張大師),但我想隨著時間過去,情況會改善,你們會越過越好的。

    新年快要到了,我也好期待這一個新年哦~
    願新春帶給你好心情=)

    ReplyDelete
  2. 我也不知道压力从何而来。但是,最近没再做那个梦了(touch wood!)。日子在过,澔澔每天都在改变呢〜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