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3

他的妈妈是拍照狂

我以为我很期待并且很喜欢的这个蛇年春节,默默地过去。
而我只能用一个字来总结——累!
然而,接受了那么多“新年快乐”的祝福,也不可能不快乐。
但至于快乐它到底藏在疲惫的哪一个背后,我没有去想了。
因为大部分时间,我都很无感。
再加上一点小病,我只是深深地体会到:
这个世界上,对于每个人来说,最重要的事情也莫过于健。康。
所以,我的新年愿望,就是希望自己和身边所爱的人,都身体健康。

新春佳节里南征北伐,奔波劳碌了一场。
吃得不多、玩得不多,见到的人也不多。
做得最多,只有两件事:
1)替澔儿拍照;
2)跟澔儿合照。
不断地、不断地拍照。
大年初一早上一拍,澔儿看起来比我还要精神。
大年初一下午二拍
大年初九天宫诞,屋外的鞭炮声陆陆续续地响了两三个小时。
大年初五情人节
我和我的小情人
元宵节,澔儿满四个月。

还有好些拍在升的手机里,还没有拷贝到电脑上......
但直至目前,短短的四个月,澔儿的照片就已经累积了上千张。
翻看的时候,原想删掉一些拍不好的、糊掉的、遮挡了某部分的、看起来很丑的......
结果在看完以后,99%的照片还是被保留了下来。
我舍不得删掉关于他的一切表情和动作的回忆。

而澔儿,暂时看起来还蛮喜欢拍照的——虽然他根本不知道那是怎么一回事。
但是这样继续下去,他将来可能会变得厌倦拍照吗?

4 comments:

  1. 好看!喜欢现在的你。你的儿子很帅气哦!当我又能力时,我也想有个儿子。女儿也不错啦!

    ReplyDelete
  2. (like)一个!:)
    其实前几天才刚看见一则美国的新闻,让人深思。
    探讨的是父母将孩子的照片啊生活啊在网上分享,其实有没有侵犯到人权隐私。
    言重了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他个性像我他不会介意,毕竟我只分享能分享的,不是所有照片都放。而要是他像他爸,应该也是稍有微言而已。理由也是,反正我分享得很有分寸。:)

      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