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0, 2013

岁月教会你的事

三月快要过去了,今年的人生仿佛都还没有开始。
(那这之前过的都是些什么?)
人病久了,真是连想法都会变得消沉。

这些日子,身体的转变也大。
之前陪月的跟我说,当你的孩子满四个月,你就会开始掉头发了。
好像一个诅咒般,我的头发最近真的掉得好多好多。
感觉我在白发苍苍之前会先变光头。
那么,她说我老了会腰骨痛的事,应该也不假了——因为我根本现在就已经无时无刻腰酸背痛。

别人都爱说,我的样子怎么多年以来都比实际年龄看起来年轻,我也曾经以为我永远都是那么地baby face。
原来,那些都只不过因为,我还没有当妈妈。
现在,我才开始了解到为什么PC会说她有了儿子才两年,却感觉自己老了十年,这样的一番话。
若是继续如此几乎每日都不得安眠地过日子,明年今日的我,大概也会像老了十年。

开始觉得,当人不再年轻,健康就变得不再是轻而易举可以得到的事。
好像以前不容易得到的小病都能轻易地击倒我了。
于是,更加觉得珍惜健康这样东西。
不管是自己的,还是身边亲人们的。
岁月教会我们的事,不就是这个吗?——拥有健康,就是无上的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