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1, 2013

[夏日首尔游] ~ 13。邮政商品控的惊喜发现

有时候,没有什么计划的旅程,会留下遗憾。
有时候,没有什么计划的旅程,反而是发现惊喜的好途径。
那一天,我们到明洞的邮政局,原本只是为了买邮票而已。

很喜欢明洞的邮政局。虽然从明洞购物区过去,也走了好一段路才到达。
不过,向旅客中心咨询时,并没有想过它是整栋大厦那么大的。


邮政柜台设在二楼,依不同的服务类型分类得十分清楚。


卖邮票的柜台没有让人久等,服务蛮快的。
我们问了明信片的邮费之后,买好、贴好邮票,就当下投进了那里的邮箱。
觉得韩国的邮票好漂亮呢!


卖邮票的柜台旁边,是卖邮政商品的柜台。
我们看见了PSY大叔的经典骑马版邮票。
这件商品除了有这些特别版的邮票之外,还有PSY的“玉照”三张,以及相框一个。
虽然价钱并不贵(现在已经不太记得价钱了,只是印象中它并不贵),但我觉得这东西实在也不漂亮。
不过升说要买,所以我们就买下当收藏品啦~


意外地发现邮政大厦里有个邮政邮票博物馆。
好开心~


里面展出了韩国的邮政历史,还有各种各样各个年代的邮票。
其中好多都是首日封。有的还在出售呢~
升选了一套纪念韩国与大马邦交的首日封。信封与邮票上印的都是老虎的图案(一时找不到这张照片!)。
我说,“韩国很礼让啊,他们与大马的邦交纪念首日封,用的竟然是大马国兽的图案。”
升回说,“什么啦?韩国的国兽也是老虎啦!”
哈~原来是这样。所以老虎对这两国的邦交,还真的很有代表性呢~

看到那么多的首日封,让我想起了年少时候,我和琳对于首日封的那种热情。
那个时候,像我们家乡那么小地方的邮政局,也可以成为会推出首日封的其中一个BIRO,真的是很难得。
最重要的还是,小地方的首日封根本没有人去抢购。我们每次放学过后才过去,都可以买到。
有时候,即使到了第二天,只要那限量版的盖章还没有被送回总部去,我们都还依然可以买到原本只有首日才可以买到的首日封。
我们还总是要求邮局的服务人员帮我们把盖章印在我们自己设计的地方,还要求人家印上很多很多个,他们也总是一一答应。
那个时候的我们也算是邮政商品控了,还特地去买些一仙五仙的邮票。问得多了,邮局里那个不懂什么职位的人还叫我们到他的房间去欣赏各州的邮票呢~
啊~真是怀念那段岁月。


而这博物馆里的邮票岁月,也用了我好喜欢的呈现方式。
每个年代的邮票集被设计成一本一本的史书,让参观者可以一本一本地拉出来看。
澔澔拉得特别地高兴。


在博物馆的一角,我们惊喜地发现这个可以自制邮票的角落。
之前曾经在林悦的脸书看到她在不丹用自己照片做成的邮票,心里就想:啊~以后我们要到不丹去做自己的邮票。
没有想到原来首尔也有,真是惊喜啊!
升还不相信这邮票真的可以使用,不断地跟柜台里的美眉一再确定。
“可以啦,只要在韩国寄出,不就可以用咯~”


我们兴高采烈地选好了其中一款,拍了好几张照片。
邮票的背景则没有太多的选择,大多数都是济州岛的照片。
原本想选我们去过的景福宫,却没有这个背景,只好选了一个有点相似的。

珰~珰~
成品就是以下这样。
看起来倒是有点像是在中国拍出来的样子,哈哈!
270韩元,是韩国普遍上的基本邮费。


因为之前的明信片都写好寄出了。
为了让这些独家制作的邮票也能有真正可以派上用场、拥有属于一张邮票应该拥有的漂洋过海经历,我再接再厉写了两张明信片。
这两张明信片,是在博物馆里免费拿的,图案其实还蛮漂亮的。


而如此幸运可以受到我们仨这独家邮票的,就是澔澔的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啰!
其他的我们舍不得用掉,带回家来收藏。


写明信片的时候,对面坐了一个六七十岁的老太太。
她也好喜欢我们独家自制的邮票呢~
她说她从韩国嫁到德国好多年了,现在回来探亲。
她不断地跟我和澔澔说话。除了说得很溜的英文之外,她也会说中文。
原来是以前曾经在中国念过大学,副修过中文。
真是一个有意思的老太太。
我看着她拿着一本笔记,旁边放了好整一二十张的明信片,在慢慢地写。
真希望,当我有一天这么老了,依然有这样去写、去寄明信片的情致。

4 comments:

  1. 我们的邮政局也可以自做邮票也,那天在DAMANSARA的邮局发现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哟,我不知道呢,很久没有去邮政局啦~

      Delete
  2. 好几年前wp的同事就「纠团」要制作personalize stamp了,因为它的最低订购量很高,所以价钱很贵,后来发现只能有一个图案,就不了了之了。我想我们这边做客制化邮票的,比较适合结婚时用,因为寄请柬需要大量邮票。你这款韩国的自制邮票就真的很适合做来留念,好有意义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呀,如果不是用作结婚还是什么的,不可能用高价的邮票来寄公函吧?
      不过我们这个just for fun的,还真的是很便宜,几乎就跟邮票的价钱本身没有什么差别。

      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