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8, 2013

来自银河系的小王子生日蛋糕

早在澔澔生日之前,就在想他的蛋糕,究竟要怎么样设计,拍起照片来才好看。
终于有一天心血来潮,想到了我喜欢的成人童话故事——小王子。
于是用起了小王子的主题。
因为,我希望我的小王子,就跟B-612星球的小王子一样,能够一直有着一颗赤子之心。

原本的设计有点夸张。
画了一大堆全部都是跟小王子有关的物件,如玫瑰、帽子等。
后来发现除了小王子以外,其他的一切都似乎跟澔澔没有什么关系。
所以换上了常给澔澔念的那本童话故事里的那只小马。
于是,小王子在我的设计图里是骑在马上的。
升听说了我的设计之后,加盐加醋,于是,我们最后寄到蛋糕师傅手中的,是这样的一幅画!

结果,蛋糕师傅说这样的设计他们实在没法做到,叫我们另请高明。
于是我们才改变了注意,让蛋糕师傅就着我们想要的东西作出改良。
他们原本连那只小马的番糖公仔也不愿意做,因为他们认为他们的马并不好看,无法做成像我们绘本里的那只小马。



可是,升坚持他要小王子跟马一起出现,因为他把他的风水元素加入了我的童话故事设计里——他说澔澔是龙,所以要有马来凑成“龙马精神”的生日祝福(很夸张吧?)。
在我们坚持之下,蛋糕师傅把原本立在蛋糕上的小马改成躺坐在了小王子旁边。总算完成了我们要求里的一大重点。

B-612星球的小王子在不同出版社的书本里是穿上不一样颜色的服装的,我在网上搜获了以下这张图来寄给蛋糕师傅。因为升叫我不可以让小王子穿绿色的衣服!
OK,我想我不必解释大家也知道那是因为风水的关系。


而蛋糕下的talking rabbit则是澔澔很喜欢的一个角色,常常在我手机的应用程式里看到它笑,他都会很开心地跟着笑。

结果显示,蛋糕师傅的功力真是深厚啊!
这talking rabbit真的跟apps里那个一模一样!


而小王子无辜的脸,也描绘得非常神似。
我好喜欢~


因为是小王子,所以我们要求了银河系的底盘。
蛋糕师傅的星球和调色,都做得好可爱呢~
圆圆的蛋糕立在方方的底盘上,象征了天圆地方的风水概念(我知道这样是有点over~)。

而移到了蛋糕墙上的城堡,我们也很喜欢。
就只有小马可能真是如他们所说,没有办法~


庆生之后,我们把所有的figurine都收了起来。
因为它们都太美了,我们舍不得吃掉或扔掉。
而这个蛋糕实在是价值不菲,我们打算环保,明年要延用哟!

6 comments:

  1. 哇连蛋糕也要看风水?佩服...
    蛋糕之前我没有仔细看,原来这么漂亮,这么有意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漂亮和多有意义,其实也只是我们自己syok sendiri而已。

      Delete
  2. 哇~首先必須說設計圖畫得很好!把馬、小王子、城堡都畫出來了~
    真的把自己的想法很清楚的表達出來了~
    但如果我是蛋糕師傅恐怕也會OMG啦~因為設計實在太密集了。
    如果真的做了出來,恐怕蛋糕表層很容易塌下來吧~哈哈~太多東西了~

    很喜歡改良後的設計啊~上層下層都很均勻,也都把你們最主要的東西保留了~意思也到位了。
    很喜歡小王子的表情,精髓哦~
    我曾擁有的小王子故事書,就是你從網上找的那張圖,所以特別有感覺~

    但我們欣賞的角度是有分別的,我純粹喜歡那漂亮的公仔與設計,你們卻還加上了風水的角度,真是不同人眼裡看出不同事。

    最後想知道,那蛋糕師傅,是我認識的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呀,你认识的那个。其实我也问过其他的蛋糕师傅,他们大都说难度太高了,要从详考虑。

      Delete
  3. 蛋糕真的做得很美,可是会好吃吗?应该很甜吧~!很棒的蛋糕,爸爸更厉害会风水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蛋糕本身实在不怎样,虽然蛋糕师傅一直强调他们的巧克力口味很好吃。
      是呀,我们是风水之家。我们专攻风水、紫微斗数、择日等。

      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