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5, 2013

生活。旅行。明信片

十月的时候,升去了一趟德奥,带回来了一些据说是奥地利的“特产”。
一些水果酒、一些奥地利的公仔(不过怎么看都觉得是意大利来的、说了谎所以鼻子变长了的Pinocchio)等,我也不怎么感兴趣。

 

比较感兴趣的是来自莫札特的故乡——萨尔茨堡的莫札特巧克力(Mozartkugel)。
这以莫札特命名的巧克力球,据说在是在19世纪时由萨尔茨堡的一位皇家糕点师研发出来的。
多层次的巧克力球,每层不同的材料,吃起来却好搭。
我吃过之后觉得好喜欢。
仿佛也变得对萨尔茨堡这个地方特别向往。
他说他去了多年以前电影《Sound of Music》取景的那个山区,我的回忆像影片倒播,绻缱回到了当年中学的时候。
那个时候,我们因为在合唱团唱这首跟电影同名的歌曲而认识了这部电影。
那么多年过去了,我还是好怀念那一段日子。


十月末,还收到了那些寄给“亲爱的澔与澔妈”的明信片......

十一月,我们跟家人去了一趟台湾亲子游。
行程很松亦很赶。
我在某个夜晚写着写着明信片,忽然觉得我忘记了旅行的意义。
我觉得心里有某一个部分的自己,似乎已经不见了,或者已经转化成别的部分了。


十二月的某一天,同时收到两张明信片。
一个朋友告诉我,京都天龙寺里枫叶的美,她无法形容。
一个朋友告诉我,你一定要来斯德哥尔摩,这个城市是如此美丽。
然后,我仿佛明白了我心里不见掉的那个部分的自己,到底去了那里。


我好喜欢明信片。虽然这并不符合我常常想把环保做进生活中的理念。

6 comments:

  1. 我也很喜欢收明信片,那种被记得的感觉真好。上个周末回了老家一趟,翻阅了宝贝箱子里的收藏。看见了曾经老人出游公干时给我寄的明信片堆。现在他都不寄了 :( 呵呵。

    你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ReplyDelete
  2. 這樣的生活還真的是很美好耶~

    ReplyDelete
  3. 去了哪里呀?去把它找回来啦!我和你一起去找。呵呵~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