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14

关于我的书写

最近比较少写。
日子过得很快,生活过得很匆忙,很多事情与心情,想抓也抓不住。
某一段日子过去以后,曾经有过的一些对某事情的想法和感受,也被遗漏在时光的沙漏中。

其实我花过很多的时间在写东西。
从小学开始,就在做这样涂涂写写的事情。写的,也都是一些有的没的。
我的人生大部分都在读书和写字(近十年来都是打字)。
就连我的工作,也是拼命地在读在写,只不过语文与性质不同。
改改海明威的那句话就是:我不是正在写字,就是在要去写字的路途中。

我不知道书写这回事曾经为我带来过什么——这样认真看来好像也没有什么。
也许因为我没有很强的说故事能力、书也读得不够多不过广,无法下笔如有神。
这么热衷于一件事情,而这件事情却不曾带给我任何“成就”,说起来是要汗颜的。
可是,我却一点也没有汗颜的感觉。
因为这是一件无论在什么情况之下做着都能够让我觉得快乐的事情。
这件事情在这一两年以来特别明显。
因为我放弃(或者暂时搁下)了很多其他的爱好与兴趣,但是,我还在写我的部落格。

那一天,看到电邮里有一则来自某个专业社交网站的通知,我的一个老朋友在那网站上给我背书。
她背的是我“creative writing”的能力。
太久太久没有上那个社交网站,因为我觉得没有需要。而我也早忘了我自己有写过自己是“创意写作”能力的。
但是,那段文字让我感动了好久。
她说,我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写东西,任凭是写在纸巾上。
她说我的文字让她印象深刻、觉得平静。
我都几乎忘记了以前自己真的还常把字写在纸巾上的这种事情。

我想起以前中学的时候,人家生日送礼物,我都送她们我自己胡写的故事或用她们名字写的打油诗。
现在想起来觉得自己很好笑。可是我相信,当年的她们从来没有认为过我很好笑。
真的好想念当年的那些岁月,不管写些什么,分享些什么,都是那么青涩而真挚。
或许这么说吧,我依然很真挚,可能也还很青涩?

短短的文字,让我愣了好久。
琳,谢谢你。
我忽然也很想谢谢一个人,因为她的文字也让我印象深刻,让我觉得平静。

6 comments:

  1. 你已经很棒了。从今以往只写自己喜欢的书写,就算不能让读的人感动和平静,自己快乐就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是我自己读的时候也感觉感动和平静,哈哈。

      Delete
  2. 我也收过你送的文字:) 那时觉得那段文字像词又像诗,还蛮抽象的,有点伤感,不过意境很美就是了!我还收着那张纸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以前真的很喜欢写文字给人,是吧?我想我也收着你的文字。你说你很感动。

      Delete
  3. 想想,我該是時候把未完成的故事寫完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呀,以前第一次看你的小说就觉得惊为天人。

      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