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14

我明白,这就叫作岁月。

升跟我说起他家附近有个女孩以前是个“歌星”,以前出过专辑,红极一时。
但是他忘了她的名字。
我们说着说着,聊起了我年少时候,曾经写过信给本地歌手和演员的那些事情。
也不知道是怎么开始的,当时和同学们一时兴起就开始写信给某某歌手或演员了。
最热衷于这件事情的,印象中还是我和芬(虽然我们并不是同学里面最热衷于崇拜偶像的)。
我们还好像一起写过同一封信,也互相分享过“明星”们的回信,研究他们的字体,猜测着到底是不是他们的真迹。
我跟升细数一下,收到过回信的应该有好几个吧,我大概记得有陈美娥、筷子姐妹、朱仪玲、刘勇男、七仙女...... (大家不懂知不知道这些人是谁)
现在想起来也似乎并没有很喜欢这些人,专辑也没买,好像都是人家送的。
那个时候,唱片专辑对我们家来说很贵,我都不买。
曾经有好多好多的唱片都是好友买了录在卡带给我听的。
我很庆幸能够拥有那样的供应商好友。

升还问我七仙女到底是谁。
呵呵~我原本还以为,七仙女以前很有名,每个人都会知道。
记得我们后来还跟一个自称是七仙女中其中一个仙女的表哥通信了好一段日子。
那是一个比我们都大蛮多的男生。他说他很感谢我们对七仙女的支持,并告诉我们说他很喜欢他的那个仙女表妹,等她长大以后,他是要娶她的。
不懂为什么我们当时会相信这样的一个人和这样的一番言语。
也许那个年代的社会风气都还没有今天的这么坏,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没有那么直接。
因为没有太直接,我们多了很多省思的空间,三思而后写后行。
于是好事坏事也都无法发生得那么快。
这样想来,也很庆幸我们曾经成长于那么清纯的年代。

今天的微博呀什么的,也没有那个明星艺人能够让我一直追着。
之前把手机的程序升级了过后,就再也没有上过微博,就连账号也都给忘了。
我明白,这样的一个过程,就叫作——岁月

2 comments:

  1. 我也不曾些过信给明星,看你这么写仿若很有趣。我呢是一个人秘密在进行的,我会用一本簿子来list down我喜欢的男生,然后写长长的文章来形容他,我为什么喜欢他等,从真的人,香港的hollywood的日本的男演员/歌星,暗恋的人(甚至身边的朋友);到不真实的人,比如漫画的,小说的电影的等等我喜欢的男生,我都细细地写在那本簿子里 哈哈 很花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特别弄一本簿子来写我怎么怎么喜欢某个男生,因为那些都写在日记里了。但是,我却曾跟朋友一起写信给喜欢的男生,都是闹着玩的。

      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