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14

你想要什么圣诞礼物?

公司举办一个圣诞节交换礼物的活动。
每个人抽一个同事的名字以做这个同事的神秘圣诞老人,给收礼者送他想要的礼物。
于是,每个有参与的人就写上一张wish list,挂在墙上让他们的神秘圣诞老人买其中一样。
也许我天生就是一个很喜欢买礼物、送礼物、收礼物,甚至包装礼物的人,我很喜欢这个游戏。

然而,当我要在wish list上写下那三项我想要我的神秘圣诞老人为我买的物品时,我脑子里空空白白的。
我想不到我要什么。
当下觉得,我难道就有那么满足于我的生活吗?如此无欲无求?
于是,就想不如让圣诞老人买样我可以转送澔的礼物好了。
所以,我的list是:
1。Pororo
2。Doraemon
3。Olaf
因为我都喜欢比较可以长久收藏的东西。所以还注明:No food. No disposables.
Specific, yet open。
我想一定很好买。

后来,在整个星期里看见别人的wish list,各式各样的东西都有也,我开始后悔......
原来,有些别人想要的东西,我其实也想要嘛,可是我怎么之前都没有想到呢?
开始明白到,人其实是很奇怪的。
会发生这样的小后悔,并不是因为我太注重澔儿而暂时忘了自己。
而是,我其实根本没有想要什么。但是看见别人想要的事物,我却觉得想要。
我们总是这样盲目地追求着别人的追求,仿佛别人追求的,都是不错的。
至于自己的追求到底是什么?没有。
或者,想不到。
或者,真的不知道。

我问人事部的同事可以改愿望吗?
她说不可以。你要为你说好想要的东西负责。
负。责。啊!她说。
她不知道她说的这句话让我想了好久。
当然,那绝对不是因为一份圣诞礼物的关系。
因为后来收到的礼物我还是很喜欢。
反正升经常都说我们应该多买几套Pororo的DVD。
我们一家人看Pororo,看得对Pororo里面的角色都一一了如指掌。
仿佛他们就生活在我们身边,是我们的朋友一样。


朋友们开始送圣诞礼物。
不管是给我还是给澔的,我都是给澔。
澔每一次收到礼物都很开心。
澔跟我一样有这喜好,我想并不是因为他像我。大概小朋友都应该是特别喜欢拆礼物,收礼物的新鲜感受。
其实是因为,我的心态像一个小朋友。


所以,小朋友心态的人,抽空去买了好些小礼物,送给朋友与小朋友。
因为年秒了,翻几页日历岁数又增加人,拒绝成长的人们、怕老的人们啊,也应该都有小朋友的心态,喜欢收礼物吧?


MERRY CHRISTMAS,
to the world.

2 comments:

  1. 我喜欢惊喜,喜欢发现别人的用心。可惜,身边的人都没那个闲情给我惊喜。
    反而是你,我希望送到一件一辈子的礼物,只属于我的礼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个人都会有那个一辈子的礼物,不过可能有时候不会发现,或不觉得喜欢那礼物。

      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