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15

澔上学了。

澔儿上学了。
第一天我跟他一起,他开心极了。
第二第三天,我只能待上一会儿,他哭得可以去拍韩剧。
我在背后也死去活来得可以拍韩剧。
然后我才发现,自己的情绪管理实在是很差很差、很差。
身为一个妈妈,我觉得我有必要慎思并作出改变。
这一些情绪上的种种,暂时不谈了。

后来的第四第五天,澔的分离情绪才有所改善。
因为我去了上班,都是让升去处理的。
老师觉得我很担心,还拍了澔的短片跟我说: He is settling~

可惜呀,才上课了一个星期,学校就放假。
担心他不习惯安亲班的生活,所以放假那个星期我们继续把他放到保姆家。
怎么知道假期中,学校寄个短讯并来电说,学校要关门,直到下一个星期。
因为全校共有6单手足口症的病例出现了。
哇~6个个案了才来处理?因为学校说学生生病的前几天没有什么症状也不会被发现的。
啊~好可怕。
现在我反而担心接下来一个星期后,病菌到底离开了学校,和澔所有的同学们了没有。

这样一来,重新回到学校的那个星期,澔将又变得需要重新适应学校生活了。
哎呀~ 好不容易变得早睡的小孩,又再次打回原形,回到了夜猫子生活。
真是令人担心。

虽然只是上幼儿园,我觉得那是澔生命中的一个里程碑了。
我想我应该为此感到开心骄傲,多于许许多多的担心、看见他难过而难过。
总结还是,我应该好好地慎思,并处理好自己的想法与情绪。

陪课时的侧拍:
不懂为何很凶的样子,呵~
第一个活动~
看起来实在是有点antisocial的小孩。
平时喜欢了被人喂食,自己吃总是吃不了多少。
看起来比其他小朋友有兴趣听老师唱歌哦~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里流行为小朋友庆祝生日。父母得买蛋糕出席。
去了三天,发现有的父母不止买蛋糕、还有其他点心甜品、还要带了孩子的相本让大家欣赏(虽然小孩们好像都不怎么懂得欣赏)、写一段小孩的成长故事,有的父母还全程录影。
重点还有准备好的,每个同学送一包的party pack!
啊~我开始感到压力,怎么大家的父母们都如此勤劳、如此大阵仗呢?
到澔生日的时候,我们可以简单一点吗?
虽然一边这么想,另一边厢,我其实在想大家的生日庆祝实在很闷,到澔的时候,我要来点不一样的!

上课三天就收到了两份礼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