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15

戏书

这几年来我不仅鲜少看电影,还连电视节目和连续剧都几乎给戎掉了。
所以,我们家没有Astro、没有Hypp tv,甚至没有Unifi,也实在没有什么重要。
前阵子无线电视播放那部脍炙人口的《来自星星的你》,我之前久仰都敏俊教授的名头,心想反正电视都播出了我就随缘追看一下。
结果还是有一集、没一集的,竟然并没有真正去追看,它就已经播完了。
戏说了些什么也不知道。
只知道,好吧,除了李敏镐之外,我承认金秀贤也是帅的。

然而,最近电视播出了之前开拍(还是开播)时候就话题很多的,陈妍希饰演小龙女的《神雕侠侣》,我和升两人反而渐渐去追看了。
有一天,澔说不要看这个,要开他的童谣DVD来唱歌,我还跟他解释说,DVD是其他时间可以看的,电视剧却只有那个当下才可以看噢~
然后还跟他要求说,先让妈咪看吧,妈咪很久都没有看戏了,而且这部戏里面的人会功夫的,他们能够飞来飞去,很厉害的——啊~我这是什么妈妈呀!
可当年我就都因为如此这般喜欢地武侠小说,所以经常都看金庸看得废寝忘餐。
我就都如此对金庸笔下的人物与武功痴迷到一个程度,觉得侠义之事就是天下唯一的向往。
我就都以为会武功真的很厉害,有一天自己也要遇上一个懂武功的英雄少侠。
如果有一天,我要穿越到某一个年代,我希望那个年代是有华山论剑、有英雄大会的。

我跟升说,我觉得我真的很喜欢金庸的武侠小说啊,像《神雕侠侣》这种已经看过N次的改编连续剧,还是觉得喜欢看。
然他说他也很喜欢的时候,我嗤之以鼻:你这样浅的喜欢程度也敢说是喜欢吗?
因为,很多年前,在我们相识不久的时候,他就跟我说过他也喜欢金庸的作品。
我说:是吗?你也知道“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吗?
他说不知道。
在真的很喜欢金庸的金庸小说迷面前瞎掰,一试便知龙与凤。

有时候,真的怀念当年的那个自己,可以如此无虑地,说看书就看书,哪怕明天就要测验、后天就要考试。
一书在手,就像似可以看到天荒地老、看到世界末日,也可以把一切都统统关到外面去,里面只有自己,和手上的那本书。
这一些,都是当初廉价式挥霍掉的青春啊~
于是在这多年以后,这些关于小说作品里的故事线、教育点,还有那些跟老同学们对书中人物角色与武功的说评与喜好之谈,都变成了珍贵的回忆。

2 comments:

  1. 我看过三个神雕侠女版本,最喜欢小时候看的刘德华和陈玉莲的版本,之后看过古天乐李若彤,王晓明刘亦菲版本,虽然刘没有古天乐和王晓明帅,不过还是觉得刘和陈演的杨过小龙女最神似,这个陈妍希的版本没有看,她被别人吐糟不是小龙女是..‘小笼包’ --lll,你看了觉得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陈妍希是校园系、邻家女孩般的女子,所以是没有小龙女那种飘渺、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有时候对白说“天底下竟然有这等美人”,听起来总觉得不像是在说她呀~哈哈!不过,我想说的是,以演技而言,她还是很不错的。

      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