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15

[奥捷游] ~ 2。邂逅。Attersee湖

细雨纷飞的凌晨六点半,天色已经由亮转为微暗。
夏天的白日总是特别地长,五六点凌晨就已经天亮,九点多晚上太阳才下山。
这样过日子,感觉好像赚到了什么。

昨天晚上我们来到了Attersee阿特湖畔的一家酒店。
与其说它是一家酒店,它更像一家民宿。里面也有着家庭式经营的餐厅。
酒店里里外外都装饰得很漂亮,很多小小的细节,但并不繁杂。
感觉又犹如自家般地温暖。
我很喜欢。澔更喜欢。
这是我们来到Salzkammergut区域最大的惊喜(萨尔茨卡默古特,名字翻译起来有够古怪)。
惊喜,是因为我竟然发现Salzkammergut很美。有别于维也纳的艺术风情。
一路上看着属于乡村风情的景色,我在心里哗然,然后怀疑:我不是一直都说我喜欢城市、喜欢看建筑物,不喜欢乡村、不喜欢感受大自然的吗?

惊喜,也因为我们不知道自己会住进那间奥地利名画家克林姆特(Gustav Klimt)当年多个夏天都来居游与画画的房间。
房间现在叫做Klimt Studio,没有房号。
房里满满地都是克林姆特的名画真迹与复制品。
最多的是名画《吻》(The Kiss)。
连厕所里也坚持要克林姆特。
客里的阳台,就面向着Attersee湖。是奥地利自家境内最大的湖。
用餐的时候,可以对着大湖,吹并不凉快的湖风。
四季国家的夏日,连冷气都省了。
因为炎热,大家都穿得很清凉。
从维也纳城市到阿特湖畔,一路上看见的都是薄衫短裤加凉鞋。
只有我们这种热带国家来的人,穿戴成他们眼中的怪咖。
因为怕晒,于是又长袖又帽子又打伞。
可我就是怕晒坏了自己和澔儿,倒也不怕别人笑话。

2 comments:

  1. 好美耶~我也喜歡這裡!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夏末还不错。冬季恐怕是要结冰的吧?

      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