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15

仲夏郊游乐

大概在八月中的时候,我陪澔去了他学校举办的一个小郊游,到GK Organic Farm去感受了一趟超炎热的大自然之旅。
真的,超炎热与大自然,几乎就是那整趟郊游的最佳写照。
也许正因为这样的印象,所以即使已经过去了好个月,现在想起这趟小郊游,还是觉得印象蛮深刻的。仿如不久之前。
唯独在看澔的照片时,却感慨地觉得他长大了好些啊~


我蛮喜欢GK这个休闲农庄,包括它里里外外清新自然的设计。
主人Mr Gan是一个很child-friendly的人,看得出来他很爱好大自然,几乎就是有病不必看医生,强调自然疗就好的那种人。


农场里种植了各种各样的花、菜,还养了蜂。
于是我们全程都是嗅嗅花草、尝尝花蜜、吃吃蜜糖那样,挺有趣的。
还有幸参观了超大的白蚁窝一个。



除了在亭子里“听课”和吃饭的时间,我们的行程就是赤脚走在农地里参观一个又一个的种植园。
据说城市人身上的静电太多,偶尔赤脚走在草地上,把静电传到大地上,有排毒作用。而人也就精神、健康多了。
他说,我们平时在家也应该要这样赤脚走在草地或泥地里来促进健康。
我自己是很喜欢偶尔赤脚走草地的感觉,只可惜我们家里没有草坪。
但这趟郊游的农地,我走得不容易。因为澔不懂是早起还是太阳太晒,都不想自己走路,一直要我抱着。



一直到其中一个菜园,主人家准备了一地已经成熟的红薯/地瓜,让我们采拔。
我跟澔说,我们要好像拔萝卜那样拔这个potato咯,他才突然兴奋了起来,很开心地拔地瓜。
后来就开心地自己行走了一段路。


除了参观农庄,我们还做了小种植计划。
每个人种一颗洋葱,可以带回家里培养。
可能我跟澔都没有什么用心栽培,那两棵洋葱后来都没有长成。


行程完毕过后,有冰冷的有机甘蔗水,和有机素午餐吃。
午餐的卖相实在是并不怎么样,但是味道好好。


农庄里有好多的有机产品。我们买了好大袋子的有机蔬菜——后来炒了觉得并不很好吃。
我倒是最喜欢那罐有机薄荷止咳露,天然得很,还算有效的。
虽然好大一罐,却很快地就在烟霾季节里被我跟澔喝完了。
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要再买一瓶来守门口。


除了赤脚踏农地,午餐之后还有赤脚踏入泥水里的有趣经历。
黄黄的泥浆小河水里,还有好几只水蜘蛛,有的小朋友和爸妈都不敢下河。
我跟澔就这样赤脚走在脏脏的泥浆水里,澔还很开心地走了两趟。
我仿佛记得我小时候也是会喜欢做爬泥浆这些看起来脏脏的活动。
那种感觉,特别自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