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16

[夏日欧游]~ 10。去法国尝蜗牛。到比利时吃青口。

人说法国蜗牛是法国餐的特色。
我倒没有觉得此行一定要吃蜗牛。
虽然小时候也在家乡的某个餐馆吃过螺。但,那是螺。
而蜗牛,是蜗。牛。也。
虽然看起来就跟螺很像但毕竟还是分别很大。我印象中就从来没有看见螺在我跟前爬行的样子。
而且,这些年来再也没有吃过这类古怪的“食物”了。
我光是想象一下,就觉得吃蜗牛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后来,在上蒙马特的半山上,澔倒头睡着了于是我们找家餐厅坐下时,刚好是两餐之间的时间,吃点什么都感觉怪怪的。
打开餐牌看见了蜗牛,我就跟升说这个特色哦你要不要点。
他说那一定要点,结果造就了我们的第一次吃蜗牛经历。

蜗牛上桌了看起来并不恐怖。
他试过之后,说就跟蛤蜊那样的贝壳类口感一样,没有什么可怕的。
我姑且一试。
吃起来的确是跟其他的贝壳类感觉很像,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
但是,毕竟我平时也并不喜欢吃贝壳类的海鲜。
所以,真的还是试过就好。
后来有一餐,我们到传说中属于“美食餐馆”之一的河马餐厅去晚餐,升又再点了蜗牛。
他说看看别家餐厅的蜗牛是不是也煮成那样。
结论是,烹煮方式的确是很像的。
只是这里的食物卖相看起来整齐美观很多。
这家餐厅的其他食物看起来几乎都很可口。虽然试过之后还是觉得名过于实。
只是那可爱的河马标志,令人难忘。
前面说我不喜欢吃贝壳类的食物。
偶尔西餐会用青口“点缀”,我也只轻尝。
除此之外,那些蛤蜊、蚬、生蚝、淡菜等等一般人都爱吃的,我统统都不吃。
所以对于比利时的美食青口,我完全没有期待。
尽管如此,到了比利时我们还是去了吃青口。
因为升本来就喜欢吃。

青口在比利时真的是随街都是。
每家餐厅似乎都有这一道菜,煮法各异。
我们随便点一个小份的,没有想到来了好大一煲。
打开看见至少有五十只那么多。
旁边不知道是游客还是当地人的,两个女生竟然一人吃一煲!真令人大开眼界。
因为真的很怕贝壳类的那种味道,所以我建议了黑胡椒口味,心想那样就应该会觉得容易入口得多。
没有想到,这一煲食材,它的配菜用黑胡椒汤汁煮起来,竟然煮得那么好味。
就连我不喜欢吃的芹菜,我也觉得怎么这样好吃啊~
结果,连青口都觉得好吃起来了。
那就是,比利时给我的惊喜。
比利时啤酒,也名不虚传。
被我们在街边随意选上的一家餐厅,也找得到美味的啤酒。
除了青口、啤酒,比利时的薯条也很好吃。
就是著名的威化饼,后来试了倒没有觉得每一家的都好。
然而总的来说,比利时的食物,相比起伦敦的英式食物、法式、荷式食物而言,也许因为较有“联合国”的感觉,于是比较容易让人接受,在我心中可以称得上是美食。

我喜欢比利时的食物。哪怕还没有把巧克力算在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