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歌舞片VS舞台剧

这星期,心情有点浮躁。
看看戏、听听歌,希望所以的困扰,可以很快地远离......

Mamma Mia......在很久以前就听过这首歌,只是不知道这是ABBA唱的,也不知道关于这部舞台剧的故事。
然而一看到这部电影的出现,我就很想去观赏。因为知道是歌舞片的关系。
觉得歌舞片最好看了!用歌曲来带出某一种情绪、某一些情景、某一个故事,真的要有很好的演员(还要很能唱)才能胜任、很厉害的制作班底才可以成功做到。
而我觉得,这部电影真的有做到。是很典型、很热闹的歌舞片。

看完Mamma Mia的感觉是开心的。我喜欢那两个女主角,Meryl Streep演的搞笑妈妈和Amanda Seyfried演的漂亮女儿。看完电影以后,突然间都喜欢上了那些之前常听到但也没有放在心上的歌曲,像Dancing Queen、I Have A Dream等,还上网去下载......

前几天,就到校园去看了一部舞台剧。那是今年马大灯笼节晚会的重头戏。
今年已经是第八届了。我有点不敢相信,已经八年了......我真的好怀念那段短短的日子。
以前,我们什么都没有。
现在,他们的筹委、工委、表演者阵容越来越庞大,赞助商多到满泻。入场时给的礼物袋里还一大堆的杂物和纪念品......
之前几年,就觉得他们的舞台剧已经越演越成熟了,可惜今年并没有那样的感觉。
不过,在校园里看舞台剧还是很有趣的事。虽然那场演出真的很烂。
我不是说表演者不好。事实上,很多演员的演出都入木三分,尤其是那些演老太太老公公的。
舞蹈员的舞艺更是比演员的演技来得好。
只是剧本本身真的很差,一场70年代加上一场现代的戏,没有什么新意、没有感动度,也没有任何一个真正的高潮,而且跟中秋节没有一点儿关系(顶多说最后的团圆勉强可以跟月亮挂钩)。
这几年下来,今年的算是比较逊色的。

话说回来,为什么我还是觉得有趣呢?那是因为整场演出都很好笑。
有时候是对白烂得你没有办法不笑,有时候则是因为台上台下的互动。
像有一场,台上的男主角因为恋爱遭受到家人阻止而烦恼时,向女主角说:“想跟你见面,不能见面;想牵你的手,不能牵你的手;想大声地说--”在台上突然沉默下来的时候,台下却竟然有人大声爆出一句“我爱你”,引起哄堂大笑。而当男女主角含情脉脉望向对方时,台下也会有人喊“亲他!亲他!”......
时代真的不相同了,曾几何时,在马大校园里演戏,竟然还可以演爱情剧、还可以紧紧相拥、可以借位接吻。
校方什么时候变得这样开明了?这算不算是好事?

6 comments:

  1. mamma mia的舞台剧会来到大马,那你会去吗?

    ReplyDelete
  2. 我今早才刚听说的,正打算去。

    ReplyDelete
  3. 我还没有看这部戏,可能迟些找dvd来看。
    但听说女主角唱得不怎么样,是吗?

    ReplyDelete
  4. 你说的女主角是妈妈还是女儿呢?我觉得声音都还不错,演技就妈妈演得比较好。

    ReplyDelete
  5. 这戏,真的是笑翻肚.
    但downloaded的MP3还是没戏里头那样地劲爆叻.

    ReplyDelete
  6. shang yih,要劲爆的MP3恐怕就要买正版电影原声带,再配上高水准的音响系统才行了噢~~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