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所谓专业

今天,我很想写信去投诉一个人,很想在网上的有关论坛中渲染让我很生气的这件事。
因为这一个人的专业态度实在令我感到非常非常地失望。
她做的这个决定,让我觉得我们之前对她的好印象、好评,都只不过是因为我们当天没戴眼镜,看错她了!
如果我不是在公司里,我想我会气愤得哭出来。
因为这件事情,对我而言,很重要。

然而,投诉信才写了一半,就必须努力埋头于工作中。
忙着忙着......心情逐渐好转了。
到了后来,我决定不投诉了。
我不知道这样算是一种宽容,还是纵容。

其实,她在这件事情上,在理,并没有做错。
但是在情,我觉得说不过去。
因为我认为,所谓的专业,并不只是把所有事情都依据所定的规矩来做,也必需在能力范围内顾及客户的感受,并尊重每一个客户,不管他们是什么层面。
做“对”,固然重要,更难得的是,做“好”。
这种务求把事情做“好”的专业态度,实在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得到。

见人之过,思己之过。
想想自己平时为那么多的客户工作,我也希望,我在自己的工作中,也能有着这样的一种专业态度。
我不要像这个人一样,给予客户不够专业的个人形象。
我不要像这个人一样,作出影响客户对她公司看法的决定。
我不要像这个人一样,做一个会让信任她的客户失望的人。

2 comments:

  1. 投诉,往往是人的一时之气,却是逐渐沉淀的丝丝懊悔举动。
    因为利益被夺;
    因为对待不公;
    因为不被满足;
    因为不被接纳;
    因为看不过眼;
    因为妒忌作怪;
    你是哪一种呢?

    适可而止的投诉,不平则鸣,为未来增加勇气和毅力,争取所应有的。反之,只让他人觉得你是个无赖,最好的例子就是:被人提及本身所谓的“主权”时,就大肆渲染、嚎天哭地地指责本身被人侵犯的无辜样,殊不知本身行为有多可笑~

    ReplyDelete
  2. 身为她的客户,我想我是觉得她有欠公道。因为她秉持的专业水准只包括她的工作效率而不包括她的个人操守~~呵,我不知道,反正个人的专业操守这种事总是因人而异。
    有时候,我们常常以自己的个性和处世态度来评定他人。就好像,我们工作时对客户的事情很认真,就觉得当别人服务我们时也应该同样认真。殊不知,不是每个人都会把事情做到尽善尽美。有的人做事只需要满足某些人而不要求自己做到让每个人都觉得满意,有些人只是利字当头不讲人情。
    所以,我应该感谢她,让我更加珍惜那些会尽力做到最好、不偏私、不自利的人,也让自己能够秉持自己希望他人能够做到的那种处事态度。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