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变笨?

有人告诉我说,美国有个研究报告显示,上Facebook多了,人会变笨。
有些人就是这样,最爱研究、甚至寻找社会的弊病。
其实,那研究报告,不只指出上FB多了会变本,还提出了一些FB上瘾个案。
妈妈因为太喜欢上FB而忽略了孩子、员工太爱上FB而荒废工作、有的人则因为在FB上找到了小学同学而展开了婚外情......

我相信,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
就好像之前在电台听到的,关于某位记者说的新闻自由问题。
他说,新闻自由过剩的话,很可能会制造出社会乱象。
那,你还要不要更多的新闻自由呢?

能不能成熟的看事情,能不能有在适当时候做适当事情的自律,都是很个人的事。
偶尔放纵,也不失为一种生活乐趣。
笨得恰到好处,也没有什么不好。

不懂为什么,忽然想起沈慕羽校长的傻瓜论。
“傻瓜,傻瓜,我是傻瓜,你也是傻瓜,可惜這世界的傻瓜太少了,我願你我和一般志同道合的人,永遠做個傻瓜,去感化世界上無數自私自利的聰明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