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5, 2009

遇见梦想中的茶具套

很多事情都是可遇不可求的。
莫说爱情,连茶具套也是这样。

我找茶具套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合意的。
因为都不会去、也懒得到网上所说的那些刁钻古怪的角落去,所以都在购物中心里面找。(所以活该找不着。)
有次在LIVING CABIN看见了,卖得好贵,又认为不值得。
后来就到JUSCO,买下了一套有点日本式的茶具套(其实那也并不是一套装的,茶壶与茶杯都分开出售)。
而那茶具“套”,左看右看都没什么喜庆气氛。
我只是喜欢那样的日式茶具,想着以后可以用来泡绿茶......

结果回了家乡,去买床头灯(据说这是必需品,意喻“继后香灯”)的时候,却竟然让我发现了敬茶仪式专用的茶具套,外型长得跟之前看见那套的99.9令吉的一模一样,才卖48令吉。
我在那家店铺里徘徊了很久。
想到敬茶仪式还是用正式一点的茶具较好,又想到我们的祖先们搞不好很讨厌一切日式的东西......
结果决定再多买一套。
于是,之后买的这一套就被拍上用场了,而之前那套只好暂时被打入冷宫了。

那天去CARREFOUR,竟然被我遇见梦想中的茶具套!
我第一眼看下去,就有点惊为天“套”的感觉。
虽然只是很普通的设计,也没印着什么结婚喜庆的字眼,我却很喜欢。
不懂是不是因为它被摆在家具上的关系,怎么看,就怎么美。
上面没标价。问了一问,原来才十五令吉!天啊~~
我终于知道了什么叫作可遇不可求......


我爱不释手地看了好久,不断重复地说:“很美咧!很美是不是?”
于是升叫我买下来。他以为还可以派上用场,男家一套,女家一套。
其实是用不着的,茶具套通常都用同样的一套。在女家敬茶过后,就被带到男家去再用。这样的礼节,叫作:“送茶”。

结果,最后遇到的这一套,我们没有买下来。
因为我相信,我拥有的东西已经很美。
只不过我们总是这样,总是很难知足。
常常相信,更美的东西,总是还在未来、还没有遇到。
而最美的东西,往往是我们不能拥有、或不曾拥有的东西。
仅此而已。


3 comments:

  1. did you go to Daiso before?
    There are many 餐具selling there
    Rm5 each.

    ReplyDelete
  2. 你的幸福看来真是天赐的,让人羡慕不已。

    ReplyDelete
  3. 我的幸福看来真是天赐?你是怎么看出来的咧?你的意思是我没有对我的幸福努力过喔?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