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6, 2010

非常金马仑的金马仑

每次跟人说起我的家乡在打巴,他们都会问:“那不是很靠近金马仑喽?那你不是常常上去?”
我的回答总是:“没有,金马仑离我家好远。”

其实,好久了,我都忘了到底有多久没去金马仑了。
其实,也是因为我并没有很喜欢这个地方。
不懂为什么,总是觉得它,没有怎么样。
“都不懂为什么酱多人喜欢去金马仑。”,是我每次听说有人要去金马仑时的回应(喜欢金马仑的人请不要怪我)。

新春期间,因为天气太热太热了,所以升提议去金马仑。
哎~好吧,反正到那里都那么炎热,所以只好到金马仑去。
我总算、终于,找到了金马仑的好处了~~
走在平原上就仿佛已经看见茶树,但是茶树其实还在高山上。
气候比较寒冷的地方,真的不一样。小小的茶树,都能长得碧绿青葱。
茶园里的小瀑布,十分漂亮。
站在路边往山谷里望,最美丽的不是茶园,而是凉凉的心情。
有些人走入茶园里参观,似乎还可以亲身体验当一回采茶人。
我不知道这样是不是需要入门票,因为我们并没有要买茶或采茶,我们只是来吹吹风的过客。
就像茶树里有意无意出现的牵牛花,只是茶山上的点缀品......
还没有上去前笑说,就当作去买花买菜吧!
很久没有去夜市场了。结果,还真的在金马仑的夜市场,买了花花菜菜回来。
逛夜市的时候,看见了不知名的青果。
因为长得太青了,像假的,竟然没敢买下。
我说我想买颗仙人掌辟邪,可是我的风水顾问说仙人掌带刺,非吉祥之物。
反正我不是绿手指,只好打退堂鼓了。
看到时尚雨伞上写着我很喜欢的一部电影的名称,也很想买下。
摸了几分钟,最后还是没有买。
我开始知识俭了,今年该会有点前途了吧?
金马仑山上的草莓之多,可以煮草莓豪门宴。
除了鲜草莓之外,到处出售的还有草莓茶、草莓蛋糕、草莓挞、草莓奶、草莓干......
我喜欢的鲜草莓还是买了很多,可恶的是第二天它们竟然就开始在冰箱里发霉了!
好吧,至少证明真的没有防腐剂。


这种连蜂窝一起吃的蜜糖很甜。
这真的是天然的蜂窝吗?有点保留。
逛夜市的时候我有寻找着一样东西,叫作爱情果。
记得那是以前湘盈介绍我的。
它酸酸甜甜,很像爱情。
可是这一次我都没有看见了。
爱情果,是不是绝种了呢?

情人节他没有送我花,于是补送两棵玫瑰树(真是精通数学啊,种得活的话从此就不必买花了!)。
很多人看我的模样,以为我很脱俗,说不定是喜欢百合还是什么的那种女子。
其实我百分之一百喜欢俗气的玫瑰,而且是最俗气的深红玫瑰。
可惜在花园里找不到深红的,所以我挑了粉红和桃红。
回来之后,我以为在烈日暴晒下的玫瑰会枯萎。
谁知道枯萎倒还没有,但桃红的玫瑰花瓣竟然开始退色,渐渐变成粉红了!
不禁莞尔。
之前竟然是染色的吗?
还是这是会退色的品种?
啊~好化学的金马仑玫瑰!

2 comments:

  1. 我是喜欢金马伦的那类人...是某些的情意结,因为每次去都因某些事而印象深刻,这次新年也去了,是晚上11点去五点回来,重拾从前的疯狂,呵呵

    ReplyDelete
  2. 我知道啊,你跟我们班的男生一样,对金马仑有情意结。据说他们一上到去,三杯黄汤下肚,就会情不自禁诉说秘密的了。:D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