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9, 2010

[日本蜜月行] 东京 ~ 从成田误打误撞到新宿

日航JAL倒闭后,现已被美国航空收购。
但是员工们的作风还是很日本的(呵呵,因为鞠躬时的弯腰幅度是标准的九十度也)。
我们搭的是晚班机。这其实是在机上吃的夜宵。
我吃不完,留到了天亮才吃。反正寿司饭团本来就是冷的。
说起来这饭团还真的挺好吃,后来我们到便利店买的大都是这样的饭团。
日本清酒(sake)喝了没几口,带了回家作收藏。
原来日本的梅酒(plum wine)酸酸甜甜地非常好喝,在回程中我们才试的。
好后悔那天在机场的免税店没有买呀~

一下机,就看见了成田机场(Narita Airport)里这样的壁画。让我一时之间以为自己到了中国。
瓷器(磁器?)不是中国的艺术吗?
然后,到处都看见中文字。懂中文的人游日本看来不难!
但是看了电车地铁的布告栏,才开始觉得:“好乱啊~”
由于机场并不座落在东京都内,所以从机场到东京的中心点也有好一段路程。
我们在网上订购的酒店在新宿,所以我们首先要乘搭的就是成田特快(Narita Express,简称N’EX)到新宿去。
找到了传说中有着绿色小窗的这个地方,我们马上把JR exchange order换成JR pass。
然后直接订购最早的那班车:7:46 的N’EX到新宿。
但是从车站下到月台时,却眼看我们要乘搭的4号车好象已经到站,还即将离开了。
深怕赶不上此趟列车就要等到9:15,于是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跳了上车。

结果,进了车厢,看见的是写着6号的横滨(Yokohama),而不是4号,也不是新宿(Shinjuku)。
什么?几乎不敢相信,我们一到步就搭错车?!
于是我们站在车厢里傻呼呼地左看右看,研究着车上那幅路线图。
图上有写新宿啊,应该没错。
也许我们看起来很乡里,结果眼前走来一对情侣,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
听口音像是新加坡人。
男人看了看我们的车票,说这列车是没错的,只是我们进错了车厢,我们是8号的。
我问他们怎么知道这真的4号列车没错,那个女的竟然回我说“because ours's also no. 4......”
(我觉得这样的回答真跩,我要知道的是你怎么认出这辆车呀,你也搭4号就表示这是4号吗?)。

后来,总算听到电车里的广播了。
原来这列车的前六厢是去横滨,后六厢是去新宿的。电车走到某个车站就会一分为二,朝两个不同的方向驶去。(这我在网上有看过呀,只是没有想到要这么注意。)
我们马上跑到后面的车厢去。没想到,前六厢跟后六厢原来并不相通。
怎么办?我们要到横滨去了!
还好,坐下来后才想到了悬崖勒马的方案。
电车停在下一站的时候,我们马上从前半截车厢跳出来,跑到后半截车厢去上车。(这样做的时候,竟然发现有人提着行李,跟我们一样得要换车厢也,证明糊涂的游客可不少啊)。
哈哈,总算有惊无险地,终于到了新宿。

繁华的东京,我们终于看到你了。

2 comments:

  1. 有惊无险。
    误车可以很心焚或很暴跳,你却解释得很暴笑很滑稽。

    ReplyDelete
  2. 天呀!日本的列車竟然有這樣復雜的設計,真的很容易搭錯車!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