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5, 2010

昨晚还在说,身边的人对我的影响真的很大。
从10岁到20岁,身边围绕着的那群朋友,几乎每一个人都影响了我或多或少部分的个性与喜好。
我一直觉得他们都好优秀,所以我才能优秀。
从20岁到30岁,又是另外一些人在影响着我。
其中影响我最深的,莫过于升。
有时候,不知不觉被他同化......

也许因为这样子想了一圈,所以晚上在睡梦中竟然看见了久违的朋友。
我梦见自己从打巴街上回家,那一段路,竟然好长好长。
长到可以在路上走了好一阵子之后,才遇见了第一个朋友。
她驾着一部很有型的古董车,出现的那个形象一如我心目中的那个她,如此有型又神秘。
然后我想起我们当年在彼此的纪念册上写的:“海枯石烂,两情不渝。”
因为那个时候我们最哈的是令狐冲和任盈盈的故事。
很久没有看见她了。
什么时候,她才会不再那么神秘呢?

然后,她在梦中只载了我半程,我们就遇见了另外一个朋友。
于是她说她不载我了,要我上他的车。
然后他再送了我好长好长的一段路程(竟然还没有到家)。
我们一路上谈笑风生,一如当天在教室外面,我在哭的时候,他告诉我他学车考车的情况。
直到这么多年以后,我都没有忘记那样的一个早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