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我没有什么想要过生日的感觉,我跟朋友都这么说。
对于青春的流逝这件事情,有种小逃避。
虽然我很喜欢今天这样的自己,但我还是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
我想好好地鞭策自己。
却又没有一个很清晰的概念。
于是,常常不经意地就掉入深思(其实是发呆)中。

每个人对生活的追求都不一样。
有的人喜欢平凡无忧的日子,有的人不甘平凡、总希望生活里有新的挑战。
而快乐的程度、对现况的满意程度、有什么样的梦想、每天想的是什么......全都在于我们拥有着什么样的个性。
什么样的个性,影响着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决定、每一种追求,然后造就我们的人生。

我总是希望自己会不断地学习。可是我并不是一个自强不息的人。
于是当我松懈下来的时候,感觉失落。
如此矛盾的个性,让我每一天都想得很多。

我会想自己每天的工作,都是在帮助有钱人变得更有钱。
藏在个性里的义气,无法安份。
然后我开始从身边很细微的一些事情着手,希望能够为身处的这个社会与世界出份绵弱的力量。
我没有改变这个世界的伟大胸怀。
我只是真的很想,能够持续地做一些小小的事情,为这个世界带来一些什么。
因为回想起从小到大的岁月里,我的社会所曾给予我的,真的真的很多......

那天看到某本杂志里蔡依林的专访。
已经贵为一代乐坛天后的她,对未来的想法是:“我还是在不断地往上爬。”
我好喜欢这样积极的生活态度。

每天都做一个更好的自己,是我对自己的期许。

1 comment:

  1. 每个人追求的生活在人生不同的阶段上都会有所分别,微小的、巨大的,因人而异。有许多人并不了解自己真正所追求的是什么,而一味追随潮流而迷失在潮流当中。

    在无可避免必须帮助有钱人变得更有钱时,我们应该适当地自我增值,以改善不满的现状。从自己一点一滴、细微地改变,慢慢地也能影响身边的人一同为世界创造小小的改变。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