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人生何处不相逢

不久前在街上重遇了我大一时候的一个PM。不知道是升跟他的缘分,还是我跟他的。
想起他曾经在当年orientation week的最后一天,煞有其事地把我叫到他面前,我还战战兢兢地以为做错了什么。
那个时候,所谓的PM很大,跟他们说话还要“Sir, yes sir!”那样(现在学府里不懂还有没有这种旧生玩新生的风气)。
谁知道他只是跟我说了一句话,我到现在都还很记得。
他说:“你长得很像我的舅母。”
然后我就去想了想自己舅母的模样。觉得一个花样年华的女生竟然像人家舅母这件事,实在不可理喻。

最近在面书里看见中六时候的学长。
阔别那么多年,他又找到了我,我们找到了彼此。
我默默翻看他的照片,想起过去的很多事,不胜唏嘘。
尤其是看见他在兴趣那栏上写了政治,我不禁莞尔。
刚刚认识他的时候,听他说什么马哈迪如何如何,我几乎要翻白眼。
我说我一点都不喜欢政治,这样子大家实在一点都不click。
没想到,我后来却还是嫁了给一个超级喜欢政治的家伙。

人生就是这么奇怪的一回事,你遇见谁,跟谁要好,跟谁形同陌路,好像只是一念之间的抉择,却也像是注定。
这些年,陆陆续续重遇久违的朋友。(日子有功,制造了越来越多的过去。)
曾经想念的、不曾想念的,大部份也在网络上重逢了。只是,还是不曾与你重逢。
大概,这也是迟早的事。没有你永远不知道的事,除非你不上网。没有你找不到的人,除非那人不上网。

5 comments:

  1. 哈!這篇,極好極好。

    我說,你的澳大利亞是完結了嗎?

    ReplyDelete
  2. 哎哟,其实是还没有完结啦,还有最美丽的大洋路,我这么拖呀拖地就变得越来越懒惰写。而且因为照片存在桌电,有人一直霸着使用,所以这些都是用手机写的文章也。

    ReplyDelete
  3. 每一次重逢,都轻易唤醒当年的记忆。。

    ReplyDelete
  4. 什么是 PM?
    重逢,最惊喜的是发现大家穿着打扮都改变了,可是性格与彼此的靠近都没改变。

    ReplyDelete
  5. 慧诗、芸桦,如果只有过去而没有现在心灵上或生活上的交集,也就没有未来的继续相知相惜了,是吧?
    p.s.PM=pembantu mahasiswa,就是负责培训及辅导新生的学哥学姐。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