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1

丈八的灯

这几天在看《伤城记》,无奈于书中那个时代的香港。
看到这一段话的时候,忽然有所感:
“每个人说另一个人的时候,道理总是一箩筐一箩筐,丈八的灯,照见别人,照不见自己。”
因为想起了前天在市区内驾车时发生的小插曲。

其实也没有事情,但是却不知怎的一直念念不忘。
也许因为驾车大概都有八年了。还是第一次遇上有人这样来凶我,还真的是有点愣了。
那个地方应该是不能右转的吧?我至今还没有明确的一个答案。
但是我觉得应该就是自己的错。
只是,即使我真的违规右转,那人却真的没有必要凌烈地把车煞斜停在我的车跟前,然后开门下车来对着我大声叫嚣(虽然我在车内一点都听不见他在说什么)。
接着一脚踢在我的车上,然后转身从他的车里拿了一支大木棍,指着对我喊。
大哥,我们并没有相撞。
所以我实在不能谅解他为什么要这么凶悍,因为我真的以为那里应该是可以右转的。
我觉得我遇上路霸了。
同车的人也都觉得这个印度大兄就是路霸了。

然而,在我对升陈述的时候,他竟然认为既然是自己的错,我就没有资格说人家是路霸。
原来每个人从外面看别人的事件,真的都像一盏丈八高的灯台。
可以照亮远方的他人,却照不到灯台下的那个自己和自己脚下黑暗的空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