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 2012

另一个时代

最近看见电视上播的宫廷穿越剧《宫》。
“啊,我穿越了?”女主角这么叫了一声。
我听了就:什么?又是穿越?又是清朝?又是康熙时代?又是四阿哥?
故事的概括与背景,跟我之前看过的《步步惊心》,一模一样!就是不同的人在演而已。
中国人连剧集也抄来抄去,这还不用紧。
两部剧还竟然如此明显地相似,也真让人费解!

因为之前很喜欢《步步惊心》,所以觉得《宫》实在很烂。
最烂的地方,是整部剧里,完全没有一个长得帅的男演员!
其实,《步步惊心》里的九王夺嫡故事也并不是真的有多好看。
我一直都不喜欢看中国剧(除了从金庸武侠小说改编的以外),觉得这些剧集都像老太婆的包脚布,完全看不下去。
会看《步步惊心》,完全是因为吴奇隆。
好多好多年没有看到吴奇隆演戏了。
虽然也不曾把他当偶像什么的,但看见他在剧中一点都没有老去的样子,感觉很熟悉、很奇妙。
无论他在剧里怎么演,嘟一个嘴、沉默的一个眼神......我都觉得好好看啊~
虽然整部剧像加入了清朝历史背景和一些有趣故事的偶像剧,还是觉得这部剧比》好得太多了。
因为除了吴奇隆饰演的四阿哥之外,郑嘉颖演的八阿哥、还有十三阿哥、十四阿哥,虽然都顶着一个光头,但是每个都长得很好看。

想起以前吴奇隆唱的那些歌,追风少年啊、追梦啦,还有比较后来的烟火啦,我都还清晰地记得并喜欢着那些旋律。
那天跟同事说起,她们觉得好好笑,什么年代的人啊,竟然喜欢看吴奇隆。
“那你是不是也喜欢林志颖、郭富城、金成武?”
奇怪,这些人怎么都被一起相提并论?
也许因为,她们都喜欢少女时代。
现在是,喜欢少女时代的一个时代。

而我们的少女时代,偶尔觉得妨如昨日,却其实已经离得那么地、那么地遥远了。

4 comments:

  1. 《宫》是中国剧吗?我还以为是韩国的,难怪我发现有几个香港的演员!我从不追中国的连戏剧,但我喜欢《宫》,可能我不曾看过《步步惊心》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中国剧呀,女主角是当红的杨幂呗!你喜欢≪宫≫,其一原因是因为它都是在紫禁城里拍的吧?

      Delete
  2. 老实说,《步步惊心》并没有步步“惊心”的感觉。至于吴奇隆,我有个朋友说,她爱看帅气的男演员,不是“过气”的男演员。

    ReplyDelete
    Replies
    1. 的确。看完以后不断地纳罕干嘛剧名要叫作≪步步惊心≫。但是过气的男星没有什么问题呀,我喜欢的那些演员很多都很过气。升总是笑我最喜欢的那个tvb男星,说他又老又不帅,可我就是特别喜欢。

      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