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 2012

拥抱害怕

前天在电视中看见一则弃婴新闻,想起了那天上课的时候,讲师说的一段话。
“你说,你们到底有什么好怕的?医院里软硬设施齐全。
想一想那些未婚先孕还要躲起来自己把孩子生下的小女生,她们难道不是更害怕?”
哎~那根本是因为,有一种更深的恐惧(被人发现)盖过了她们生孩子的恐惧呀~
莫非我要找一种更深的恐惧来笼罩自己,才能变得坦然?

这些日子以来,特别纠结。
不少的烦忧,不少的疲惫感,而最多的还是害怕。
要认真地分析到底害怕些什么,又似乎说不上来。
只觉得上过三堂的产前课了,知道得越多,越是害怕。
然后,大家都会这么问,那你干嘛还去上课?
因为上课,是为了知道更多、学习更多,对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有所准备、问题出现懂得如何解决。或许能够消除的是不安,而不是害怕。
因为害怕不是因为无知,而是因为内心不够坚韧啊~

我不是为了消除害怕而去上课,当然也并不期待上课以后会变得不害怕。
但是当上一堂看见那一段生产的片子时我心里不断地打突,结果发现宝宝竟然也在肚子里小鹿乱撞,原来宝宝也在害怕吗?
我开始担心这么害怕的我会把宝宝胎教成一个胆小鬼了......

然而,我也许还是会告诉他,害怕不是一个问题。
人要懂得害怕,力量才会更强大——那天看的电影The Dark Knight Rises里不是有这样的一段理论吗?
会害怕,才能体会生命的力量和可贵。
或许要拥抱自己的害怕,才能拥有更强大的力量去锻炼出更坚韧的一颗心?

4 comments:

  1. 有时知道的越多,反而当事情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时,会更加害怕。举个例,我知道什么是败血症。当我生了妍后,医生说我里面的血一直流不停。我的脑海里想到就是败血症。担心个半死,医生都还没判我死刑,我就判了自己死刑。那天过后,我宁愿我不知道什么是败血症。至少,我不会自己吓自己。因为过度担心,还害到那天身体的血压一直维持在高危险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反正是知道也怕,不知道也怕。知道还是比不知道好的。

      Delete
  2. 生产不象其他事情因为害怕而可以逃避,它就像一列煞不停的列車,所以就算有多害怕,多猶豫不決,終究隨著時間的流淌而必須迎擊它。
    一個人害怕,兩個人作伴,寶寶的出生,需要你的勇氣哦~不管哪一種方式,都是偉大而神聖的。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