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12

传说中的Johor Premium Outlet

我们一直以来都没有逛名店的习惯。
只是那天从新加坡回都城的车程中,刚好顺道经过了Kulaijaya这个地方,而我们又正想停车走走松松脚筋。
于是跟着路牌弯进去看看这个传说中的,最近才开张不久的,东南亚第一家名牌折扣购物城——Johor Premium Outlet。

还没有看见所谓的名店城,已经看见高朋满座的两个露天停车场。
一个在坡上,一个在坡下。
有点出乎意料之外。
外面的路线怎么看都很ulu,怎么会有这么多人来呀??


然后,终于看见了这名店城的外观,感觉更加出乎意料之外!
意外之余,还很失望。
我没有上网做过搜查也没有在新闻看过资料,只是听很多人说过这名店城。
我以为,这里的名店也像武吉免登里那些一样,有着会折射阳光的大面落地玻璃橱窗、高高的大门、亮丽堂皇的外表。
我孤陋寡闻,以为(我误以为)名牌店都是闪闪发光的。
原来,这里的“名店”都是很低调的。感觉就像JUSCO一样。
可是,怎么会像JUSCO一样呢?
虽然所谓outlet,顾名思义就是打折商店,可是,店面长得像JUSCO,还真是有点难以置信......


进入了名店城,感觉更加难以置信。
因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排山倒海般的、各大种族的人群。


就连厕所外头的儿童游乐场,也是人山人海地好不热闹。
怎么这么多人哪?大家都是来这里购物的吗?
我十分纳罕。



转了两圈,名店城更加让我惊讶!
除了Burberry和Couch这两家之外,也没看见其他人们常提起的“名牌”。
其他的,都是一些平时我们各大普通商场都可以看得见的普遍品牌呀~


记得我在很多很多年前,曾经跟一位朋友说起G2000和U2这些“名牌”,他说我贻笑大方。
他跟我说,不是所有有牌子的东西都叫作名牌。
G2000和U2只不过是普通品牌,不是知名品牌。
我从他那里理解到的大概就是,Gucci、Prada、LV、Chanel呀这些,才叫作名牌......

然而,我真的不崇尚名牌,所以恕我在这么多年以后,还是不懂得如何真正分辨普通品牌和知名品牌。
但是如果说,Guess也算名牌、Esprit也算名牌,那也罢了。


难道LaSenza,也算名牌?
Padini、The Body Shop、Cotton On......就连Baskin Robbins也算名牌???
所谓Premium,就是这个意思?


原来我不只不会分辨,我甚至不理解所谓的知名品牌。

后来,才听说有些名牌,如LV,是从来都不会打折的。
有的品牌如Hermes、Chanel,也只给VIP打折。
所以它们都不可能出现在这个地方。
所以,我大概是少见多怪了。


看,directory也好像JUSCO里那种吧?(真抱歉,其实很多商场的directory也长这样,但我也不懂怎么的就是想到JUSCO。)
我想,这里的奢侈品牌大都是过季的了。
有兴趣的话,来这里选购各大运动品牌的商品,也许还是不错的选择。
因为听说球衣都大打折扣,虽然我都没有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