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0, 2013

不可思议的。翻、趴、坐、站......

打从学会翻身以后,澔澔总是喜欢趴着玩耍。
除了健力架般的游戏席,我和他最爱的游乐场就是爬行席。
爬行席并不太厚,没有太高的撞击吸收力。
刚开始的时候,他不知道爬行席跟床的分别,总是习惯性地一头栽下去,倒在爬行席上。
“咚”地一声,眉头皱一皱,偶尔“呀”一声,倒也不哭。
就是我们自己,老是担心他会“咚”“坏了头。

这样地趴着趴着,也趴了超过两个月了。


后来,澔澔开始懂得把自己提起来了。
学会提起自己以后,总是乐此不疲地,随时来个cat pose。
有时候,看他撑了好一阵子,我也总会问他累不累——虽然他听了以后只会对着我笑嘻嘻。
我想,即使是累,他应该也是开心的。


半岁以后的某一天晚上,他发现自己可以从床上坐起来了,能够自己从睡姿转为坐姿了。
他似乎非常高兴,自个儿笑得咯咯声,并且坐在床上几乎彻夜未眠。
那一夜,我也跟他一样,笑得咯咯声的。


现在的他,几乎完全可以稳稳地坐在床上或沙发上了。
虽然偶尔还是习惯用手撑住。
他也许已经开始了解到了”跌倒“这个概念,潜意识有了自我保护的动作?
然而,坐在爬行席上的时候,依然会有从坐姿上“咚”一声往后倒的危险行为。
人要从跌倒中学懂的事情,还有好多,好长一匹~


澔澔学会在床上坐起以后,他小床上的围栏就显得很低了。
我们才刚开始盘算着什么时候有空就要调整床架的高度。
却刚好遇上升要出国去一周,床架没有调成。
某晚我冲凉后出来,竟然发现澔澔已经会扶着小床的围栏站起来啦~
我真是大惊失色。
成长中的小朋友呀,真是看少半眼都不行呀!


有时候,看着他醒着时的有趣嘴脸,和熟睡中的甜蜜样子,再想到大半年以前,他还在我的肚皮里面......
我都感觉心中有一股暖流。真是,不。可。思。议。
原来,所谓孩子,就是那么不。可。思。议。的一回事。


5 comments:

  1. 阿诗阿姨也一起笑得咯咯声 ^^

    ReplyDelete
  2. 真的,我女儿还没到这阶段我已经觉得很不可思议了,看她转眼就长那么大,小件的衣服袜子都穿不进了,看着她就会有种“她居然是我生出来的吗?”的感觉。就是听长辈说他们长得很快所以没买婴儿床,可是看见可爱的澔澔在那么可爱的床上,却有点羡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呀,小朋友真的长大得很快。快到让我总是感伤地觉得自己在忙碌中早已不小心错过了什么。
      不过,宝宝床这种东西,我是觉得必须要有的。我们在澔出生前就买了一张游戏床playpen,当时是因为不想花那么多钱的心态。后来交给保姆看,才打算把游戏床带去,再多买一张婴儿床在家。那时候澔不到两个月,我们已经想买更好的床给他了。小宝宝真是太逗了,抱在怀里的感觉就像升讲的那样,他要天上的月亮你也愿意去摘来给他,呵呵〜
      不过,他可喜欢他的床啦,一把他放到床上他就很开心。我想这床应该很好睡,除了这床他那里都不太爱躺。床其实蛮大的,又可以调高度,以后把围栏拆掉还可以变成儿童床,可以睡到好几岁(忘了是几岁),所以很值得买。(变成了销售员……)其实主要也是我自己喜欢,我也好想睡他的床哦!

      Delete
  3.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An Thái Sơn chia sẻ trẻ sơ sinh nằm nôi điện có tốt không hay võng điện có tốt không và giải đáp cục điện đưa võng giá bao nhiêu cũng như mua máy đưa võng ở tphcm địa chỉ ở đâu uy tín.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