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5, 2013

八月的生活乐章

*最近,因为澔澔开始学会了撒娇粘人,并且频频使出危险动作,我们变得时时刻刻都要守护着他。我仿佛少了很多的时间。于是,很多的生活、想法都是一闪而过,然后从此而过,没有办法写在部落里。时间啊时间,有时候,也不知道它是怎么逝去的。如此地不经意。

*然后,一个月又一个月的,一年又即将过去。前些日子公司在如火如荼地准备着新网页的照片和短片,拍摄活动很大阵仗地举行。进入公司时看见各类摄影器材、三脚架、打光板、导演、服装师和化妆师等,好像拍广告一样。不懂为什么,这让我想起了许多年前我们到谢霆锋和张柏芝的可口可乐广告去当咖喱菲的那段往事。我很想念YJ,我一直记得她这个月的生日。这么快,又过了一年。不知道她如今身在哪个国度,是不是过得快乐。我真的很希望明年我可以跟她说声生日快乐。

*那天经过Speedy,竟然进去逛了一下。那是我近年来都没有光顾的地方。发现部分CD被丢出来卖得非常便宜,比十多年前的翻版CD还要便宜几倍!现在真的都没有人买CD了吗?我们这两个上个年代的人,不自觉地买了好几个,回来听得好开心。虽然今天我们已经有了很多可以听歌的方式(也虽然我们已经没有什么时间纯净地听歌了),我们,还是最喜欢CD。

*我开始在办公室里豢养着一盆植物。卖植物的人骗说这盆东西有抗菌功效。我买了之后上网找了好一会儿也找不着那抗菌功效的证据。而且,我特地选的、原本是白色的盆子,竟然还会渐渐地变色变成了浅棕色。我有点失望。其实我一直都没有太多的心思照顾小植物(根不会照顾小动物)。我还曾经把仙人掌也养地干枯地死去。不知道这盆假扮成有抗菌功效地小植物可以撑多久呢?

*生活开始有了新的谱子,不过对很多事情的感受好像都变得淡然了。我拥有了一座城市。我一直喜欢着的城市。但是心情还是很淡然。淡淡的欢喜,淡淡的哀愁。淡淡,其实真的不是因为无感,而是因为太疲倦了。但是,疲倦真的是可以杀人的一种凶器。那是我今天才发现的事实。所以,今天的心情其实非常地坏。

*好吧,就这样吧~八月了,我依然心存期待。期待生活里美丽的乐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