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 2013

[夏日首尔游] ~ 8。美丽的三清洞与北村

我最喜欢的首尔风光,在三清洞。

当天的德士司机,是在一个不清不楚的地点把我们丢下的。
因为我们说了很久他都似乎不太懂得我们到底要去那里——其实我们原本打算去的是北村也。
根本在路上就已经看见了写着北村的路牌,那司机却不懂是装蒜还是什么的,还要继续“努力不懈”地边看地图边在附近兜圈。
反正看见了路边有好多漂亮的店铺,于是就告诉他算了,我们这里下车也可以。
好不容易,才让他停止了“搜寻”。

下车后还真的有些不懂何去何从的感觉。
于是决定随便逛逛。
首先发现的是猫头鹰博物馆。外观看起来真的挺漂亮的。
只不过是我们对猫头鹰没有什么深入了解的兴趣而已。


发现这一区有很多的壁画。各色餐厅和店铺外面都有。 
而且大都清新、简约。
没有我们这里的那么民族色彩,也没有西方国家的那么庞克风。
这样拍照来,也分外好看。


特别喜欢这家卖马卡龙的壁画。看着壁画就感觉到甜意。


这清新的街道上,有着很多的特色小店。
有的看起来很西式。


但大多数都很韩风。
卖的商品也多数是时尚服饰、精品、配件等。


还有一些古灵精怪的。
像这家,看起来像是卖公鸡型精品类的商店。
还真令人纳罕,竟然会有人对公鸡情有独钟?


我们没有挨家细看的时间,所以只是走马看花,以拍照和闲逛为主,物色晚餐的餐厅为副。
至于购物嘛,只是点到为止而已。
因为,价钱真的太贵啦~

有家店铺我蛮喜欢的。里面的饰物、包包等,设计好特别。
但是,价钱对我来说并不值得。
也许我并不崇尚那些韩式的时尚,我舍不得花那些钱。
再说,太特别的东西,我若买下了还不敢带上街呢~


看起来非常缤纷,对吧?
所以,韩国美眉才会看起来那么缤纷吧?


下图里我跟澔澔背后的商品也都非常地漂亮呢~


逛了好久之后,我只是非常实际地买了这家名叫House Made Beauty Klenz的手工香皂。
小小的香皂颗粒,有着各种不同的香熏味。
里面还有一系列专为宝宝配制的天然沐浴露和润肤霜呢!


有的服装店的衣服还露天地挂着。
至于首尔的衣服,我倒觉得没有什么特别。
反正在我们这里的商场中,还是在网上,都可以买到类似的服装。



而我们这里比较缺少的,应该是他们非常有特色的各类咖啡馆吧?
这也让我对住在这个城市里的人们感到羡慕。
咖啡馆的内外设计都是如此地漂亮。
如果我住在这个城市里,我想我应该会常常来三清洞,跟三两知己喝喝咖啡聊聊天。
就仿佛已是人生一大乐事。



首尔的咖啡我们试了几家,感觉都很不错。
所以,漂亮的,不只是咖啡馆的内外设计而已。


从街道上,可以看见依山而建的北村老房子。
看起来有点像台湾的九份。
还是古色古香的东西,比较有味道(虽然时尚而各具特色的店铺也非常深得我心)。


走着走着,终算发现了北村韩屋村的入口处。
可是天色已暗,韩屋村早已打烊了。
即使不打烊,我们也发现我们的情况并不那么适合逛北村。


这些看起来非常精彩的新旧交集的房子群,并不适合澔澔的战车上去啊~


还有三十年老传统的店铺。但是我们看不懂韩文,不懂这是卖什么的。
偷看了一下,似乎也只是一家餐厅而已。
虽然外头看起来不像是卖吃的样子。


我们从下午逛到天黑,澔澔也累得睡着了。
还没有决定到哪家餐厅吃晚餐以前,我们用路边摊填着肚子。


而晚餐,在观察了好几家餐厅过后,依然举棋不定。
因为餐厅实在很多,就是不知道哪家好吃。
然而,挤得满满的那些,又不是我们的合适选择也。
黄昏后的三清洞区,人潮渐增。
这样的画面,看起来有点像东京的原宿呢~


2 comments:

  1. 哇~看了你的介紹,好喜歡三清洞哦~若有機會造訪首爾,我一定一定要去那裡!
    北村韓屋村也很吸引人,和三清洞相鄰,這樣藝術氣息濃厚與傳統村落的結合,真的是一處很棒的景點。我都不知道首爾有這樣的地方,去過的朋友都只說東大門啦、明洞啦~讓我以為去首爾都是以購物為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想你应该会很喜欢。有特色小店,也有手作的。我最喜欢的,是美丽的咖啡馆。
      但是所谓的首尔是以购物为主,对我来说,好买的也只有美妆品而已——结果是买了一堆,两个月了还有好多没有开封。

      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