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14

每个人都想开咖啡店

那天在巴株心血来潮,想找好吃的蛋糕。
上网谷歌了下,才发现那里原来也有好几家不错的咖啡厅。有家还叫做普罗旺斯的,听起来好法式,光听名字就让人向往。
我们跟升的表妹打听了一下,选择了这家Victorious。
因为据说这家店的设计比较好,在大热天之下依然能够让人感觉比较凉快、比较舒服。
到了那里才发现所谓的设计到底是什么。
其实是因为店面的整片玻璃窗都被大片的帘子紧紧盖着,把阳光都隔绝在门外。
外面看起来光秃秃的什么都没有(其实是有几张桌椅但我们并没有注意到),所以我们下车后还差点走错到了隔壁的那家酒吧去。

当天大家原本打算去喝什么据说非常好喝的海南咖啡,但经我这么一提,全都到了这家咖啡厅去。
心情不那么晴朗的日子,我想,吃蛋糕和喝咖啡最适合不过了。


这家店不大,我们一行六人加上澔儿,还差点找不到座位。
里面的设计很普通,就墙上的画(如巴黎铁塔类的)我还挺喜欢,但小小的一幅就那么简简单单地挂在墙上其实也感觉有点太空旷。


这里最有名的是千层蛋糕(crepe cake)——其实翻了翻餐单就发现它其实只卖crepe cake和cheese cake。
啊~我想吃马六甲那家著名的crepe cake好久了也没有特别前往,于是就点了crepe cake。
据说很好吃的北海道口味已经售罄了,所以我们点了Oreo、Tiramisu。
结果是其他人全都点了crepe cake。
蛋糕看起来挺可口的。


小姑也是第一次吃,说这蛋糕真是不知如何形容,说它好吃也不是,不好吃也不是。
我说我知道怎么形容,这蛋糕的口感很好,吃下去就一直想吃下一口。可是,其实它的味道并没有什么特别,太浅、太不到味,让人感觉好像差了点什么。
她们说大概是用料方面的问题吧?
看着咖啡厅里的高朋满座,让我们都承认一个事实——其实有时候,一家餐厅的食物品质不一定要多么上好才会客似云来,很多时候,人们吃的喝的,是那个氛围。
换句话说,如果坚持蛋糕一定要用最上等的材料,价钱一定也得比较高,到时候真的得确定它一定要非常地好吃,才能吸引到真正的爱好者。
要做到这样,真的很不容易。


吃着吃着、聊着聊着,大家就说起开咖啡厅的事情来。
越说越起劲,连让人OMG的店名都建议出来了。
我笑说,原来面书里面那些文章说的可是真的,貌似每个人都想开咖啡店呢~
听说,十个年轻(或已经不年轻)的人,九个都想辞职去旅行,八个都想辞职开咖啡店。
开咖啡店这件事情为什么如此吸引人,我也不明白。
是不是也像旅行一样,是被时尚的风吹出来的。
就我自己而言,我是真的喜欢咖啡、茶、蛋糕、甜点这些下午茶类的东西的。它们能够让人感觉快乐(虽然我要快乐也有100种的方式)。
我想,也许大部分人的梦想都很单纯吧?就是想做一些让自己和别人都感觉快乐的事业。
就像我小时候,梦想有一天要开书店。
就像我在很多年以前,梦想有一天要开咖啡店。
但是目前的我,好像不需要这样的一种事业。

而生活就像一道旋转门。
也许我们并不知道,下一刻,我们会被转到哪一门。

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