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14

夏的北海道 ~ 5。富良野。特别的民宿经验(2)

Pension Young,是我们在行前三个(还是两个?)星期前才订下的住宿。
因为工作与家庭生活太忙碌,没时间上网爬文找资料,所以待开始找资料时才发现,夏天的富良野民宿、公寓、饭店、酒店全都爆满。
我们也是几经辛苦,才总算找到了这一家。
另外一个选择则是升原本订下的一家酒店,一个晚上千多元马币,还好我们最后没有那么傻!
因为在富良野或美瑛,最好住的地方还是郊外的民宿、公寓,绝不会是城里的酒店。


这家民宿,除了那个公用的浴室之外,其他的设施都算不错。
喜欢它外面的景致,虽然像似座落在一个鸟不生蛋的地方。


屋子里头像公寓却也不失民房的家庭感。
屋主都住在里面。准时吃饭睡觉。感觉上是过着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生活。
而事实上,富良野这个镇上的人们都很早入睡,店铺也很早打烊。
晚上八九点钟,民房都看不见灯光了,只有街灯在给游客照明。
我们原本以为这个镇上真正住着的人们应该很少。
到了28号,一年一度的肚脐祭那一天,看见街上满满的人潮,才觉得这镇上原来不是只有游客,也是住着很多当地人的。


这家民宿的对面是一整片的山坡,可以看见上下山的缆车。
升说,这是一栋开门见山的房子,难怪屋主的个性如此开门见山——指的就是直接跟我们说要提早check in就要多付两千日元这件事情,呵呵~
虽然跟JR站并不是走路能到的距离,却是德士可以在五至十分钟出现的距离,还算挺方便的。
便利店几乎每条街上都有。我喜欢这样方便的小镇。


记得之前明明说过喜欢拍脚的我们,以后带孩子出游,就可以拍三个人的三双脚咯~
我现在可以告诉她,现在这个阶段的澔儿呀,还真的很难循妈咪的要求一起玩这种拍脚游戏。
因为他会一直要跑掉~
不止会跑掉,走在路上的时候,还会一直要半途折返,而不是一直往前走。
我想他可能也有他自己觉得感兴趣的事——虽然那通常都不是我们感兴趣、而且很纳罕他为什么会感兴趣的事。


我们的榻榻米房间,小小的。
但是因为铺好床铺了就等于直接睡在地上,所以感觉比札幌城里的酒店房间/床还要大。
澔生病了要抹身体的那晚,升到浴室去取小盆装水,看见了三个日本男人赤身裸体地在一块儿冲凉。
我说:“你没有很惊讶地看着他们?”
他说:“是他们很惊讶地看着我,一定觉得一个穿着衣服的大男人去拿一个小盆子来冲凉超级地可笑。”
我想,一个穿着衣服进澡堂拿小盆子的男人,对那三个日本人而言大概也可能是他们难忘的民宿经历。


2 comments:

  1. 啊~看照片可以想像到此處的空氣清新與寧靜~
    不過,我也接受不到那個共用的浴室,真的太尷尬了。把浴室門鎖起來獨占,又好像會為其他人帶來麻煩~每次碰到這種情況,我都會有’左右為難,難以決定‘的行動困難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呀,结果我只有在第一天有去冲凉。第二天澔生病了我极忙,想到还要去解决冲凉这个问题如此麻烦,我索性不冲凉了。

      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