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14

第一次看电影

上两个星期,我们终于三人行去看了我们仨的第一部电影院里的电影!
那是两岁一个月多的澔儿的第一部~哗!里程碑呀~
也是我和升两年来的第三部。
三部电影,差不多是以前我们平均一个星期的量。
也曾是某一天的量。
犹记得以前他朋友在某家电影院工作的时候、我们不只有免费的电影看,还有免费的爆米花吃。
真的是咸丰年代的事情了啊~

这部重大意义的电影,是动画片《Penguins of the Madagascar》。
实在是很不怎么样的一部、用来充档期的动画片。
不过,尚算它还有澔儿懂的那些动物们。
于是,虽然他大概在电影开场后的三四十分钟就已经开始不耐烦了,还是让人欣慰地,把整部电影看完了。
电影看完以后,我们问他好不好看,有没有看见penguin、owl、bear bear,他随口应酬我们,对剧情似乎印象不深。
但是我却发现两个星期后他还记得这些事情。
还说要去Setia City Mall看大大的tv,有octopus的。咦~之前我们说octopus他都反而没有印象呢!
小朋友的记忆力还真是有趣。

下一次,要选精彩一点的。
我想像Frozen这种歌舞动画片,始终还是最吸引小朋友的。
并不只是在那儿斋说对白。
不懂的对白听久了会闷,只有音乐才是国际语言呀~
大概动画片的导演和制作人,也应该要有一颗未泯的童心,才能呈现出能够吸引小朋友又能感动大朋友的动画片。 

5 comments:

  1. 每次带妍去看电影,她进入影院不到半个小时一定吵着要出来,所以我们浪费了两部戏后,就再也不想带她去看电影了。澔算很不错的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次再试吧,现在妍长大啦,可能也有她感兴趣的电影了。我想选对电影很重要。要选对,就要了解孩子的个性与兴趣。我们还在学习中。

      Delete
  2. 我们一起看过的电影清单是'一路有你','蜘蛛侠','忍者龟'和最新一部'Big Hero'.只有一部卡通片!因为wp说he knows him the best, 除了第一部戏是试试水温接下来两部都是英雄打斗片,唉~博现在很爱的游戏是,'玩打架',我都很担心他去上学会不会发生暴力打人事件~所以现在常常会对他说上学去不可以打人~
    看戏方面最后一部Big Hero他就看得很投入而且全程都没闹,对剧情更是明白。最后有一个情节是机器人将被留在黑洞里而男主要回到现实中,他们将分开,我们没和他解说,但他很明白,一直问机器人咧?机器人做什么?戏院里他焦虑地一直问,我们唯有和他说机器人要留在这里,然后wp安慰他说机器人一定会再出来,他说不要不要他要那个机器人出来~出乎我们意料他看得这么明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们也“成功”地去看了Big Hero 6咯!因为澔看了Penguins后常说要去Setia City Mall看大大的TV,有penguin的。
      不过看的时候也许因为音响很大声他说怕怕,还怕到快哭了。后来问他喜欢这个Baymax还是penguin的戏,他说penguin。Baymax和哥哥的戏好看吗,他说不好看。
      所以,我想他暂时还是比较适合看动物卡通,或frozen那种比较温和的。我们在家让他看kungfu panda他也不喜欢。他宁愿看Tom & Jerry.哈哈!

      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