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15

[奥捷游] ~ 3。Salzkammergut小镇居游记

昨天是升的一个突出来的工作天,于是我跟澔在阿特湖畔有了那样的一天居游生活。
Litzberger Keller的酒店餐厅装饰得很古欧很经典,坐在里头感觉十分舒适。
可惜美中不足的,却也正是因为贯彻了奥式的传统,这里提供的早餐,干巴巴的,找不到一点好吃之处。
我吃得不多,澔更是没有两口就摆手摇头了。
于是我还是给他煲了一小锅子饭。
说来还真佩服我自己。在一刀一菜都不带的情况之下,竟然还可以煲出一小锅香喷喷的、还蛮好吃的米饭~呵呵!
填饱了肚子以后,我们去了看湖。
也许是天气太热的关系(大清早就是摄氏三十多度的气温),于是诺大的湖畔,只有我和澔两人在闲逛。
这样的美景,应该要配上微寒的天气,才会更加怡人吧?
从对面的湖上小屋往回看,我们下榻的这间小酒店是挺小巧美丽的。
这些小屋都是扬帆撑舟和游泳的人们歇息的地方吧?
酒店左右有好些住家,每一家门前都有着他们各自的小花园。
澔身后的这间,住了一对老公公和老太太。
我们在屋外走着的时候,他们一直探出头来张望。
这种悠哉的地方,除了经营民宿和餐厅,大概就是用来过退休生活的吧?
打了德士到附近十五分钟车程以外的商场去,二十七欧币,很昂贵的车费。
但是商场里的咖啡和蛋糕价钱倒是很合理。其他的食物、衣服、唱片,都比维也纳里的便宜多了。
商场里的商店种类不多,宽大而冷清。看见Lego展销会,澔很开心地玩了起来。
结果竟然玩了好久,舍不得离开。
想要回酒店的时候,竟然找不到德士站。澔还很担心地问我怎么办。
Info小姐说这里搭德士是要叩过来的,我不相信,到外面去碰运气。
结果,最后还是回到柜台去叫德士。
啊~真是没车子就无法居住的地方啊!虽然有巴士,我带着一个推车,即使知道号码也很难乘搭。
回到酒店,我跟澔继续居游到晚上。
晚上九点多,外面的湖光山色,还仿如白昼。
这个城市,依然还没有入夜呢~

2 comments:

  1. 住久了會悶吧?不過奧地利的景色之美,也不是像巴黎這種龍蛇混雜的城市比得上的。只是仙境待久了,也會思凡。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像我这种人,会闷。但是老人与小孩也许不会。像澔这样的小朋友,就喜欢这种地方。后来我们到了布拉格,住在一般的酒店里,澔还说,我不要住这里,我要住昨天那边……

      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