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6

[奥捷游] ~ 12。布拉格。旅程中的购物时光

从维也纳到布拉格,就会觉得布拉格的纪念品都比较“好买”。
类似的东西,在这里的价格都便宜了一些。
只不过,不是所有维也纳会有的东西,都能够在布拉格轻易找得到。

BOTANICUS

看见这家店的名字,就想起旅游书里介绍过说这家天然草药精油香皂产品店。
据说这家店的品牌就是来自布拉格,却让台湾人趋之若鹜。
发现布拉格旧城广场的后方,就有着好两家。
我问职员这两家有什么不一样,原来是所用语言与目标客户的不同。
一家是用中文与日文专门服务台湾与日本人,另外一家则用英语服务其他国家的游客。
这样的分类,真的很奇怪!


于是我们两家都进去转了个圈,发现店里卖的东西有些许的不同。
但我都很喜欢这个品牌的店面设计,很多森林系般的木制橱柜,走在里面感觉很舒适。
后来我也“慕名”选了一些香皂和唇油。
回来后用了并没有什么惊喜,似乎倒没有想象中品质那么好,所以不太明白为什么它那么红。


木偶与木制玩具

木制品是布拉格里最驰名的产品之一,于是木偶店到处可见。
随意走进一家木偶店,也发现里面的木制品做得非常地精致。


因为太精致了,花样又多,感觉还有点小恐怖。
还好除了好像有点诡异的木偶之外,木制品店里通常都还有各类木制玩具。
但话说回来,虽然木制品是捷克人的国产品,但整家店里的东西,其实并不很便宜。


当时澔儿睡着了,所以我帮他选了一只可爱系的玩xylophone的小鸭子玩具。
这个小木鸭子,放在地上拉起来会叮叮当当地响,玩具的结构设计和机制都做得挺好的。
现在早已经化作家里装饰品的一份子了。

 

铅笔

听说布拉格的铅笔也做得很好。
所以当我看见一家铅笔专卖店,就立刻决定要买些铅笔。


这些铅笔(尤其是颜色笔)的设计都很漂亮,我买了一些给澔。
只是发现所谓品质好的铅笔有点言过于实,倒是比较适合作为纪念品。


MANUFAKTURA

这一家,就是当地人的国产品牌。
旧城广场区附近都似乎有着一两家。
我特别喜欢布拉格里的这家店,因为里面有很多的东西卖,没有记错的话价格也似乎相对地比较便宜。


很喜欢这里各种香味(如香茅、啤酒等)的天然水果与花朵香皂,还有混得非常香的各口味泡澡海盐。
包装的漂亮,让人忍不住都买一些回家。


玉米娃娃,有的带着鸟、有的带着木材。全都是手工制品,非常可爱。
据说她们能够带来好运,所以我们也买了带回家。


这里也有各式各样的木制玩具。
澔儿每样都拿来玩一下。
这个也好,那个也妙。叫他选出一份来买回家,也是一个大难题。
结果我们还在那家店里逗留了好久。


后来我们选了一个啄木鸟屋。
玩具的结构很聪明,只要动一动小啄木鸟它就会机械式地自己缓缓一步步爬下柱子。
所有木制品的切割与拼接方式,都让它们成为不同机制设计的玩具,十分有趣。
所以在布拉格买到的东西里面,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些木制玩具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