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4, 2016

[奥捷游]~ 16。萨尔茨堡。不老的音乐之声

The hills are alive with the sound of music
with song they have sung for a thousand years
The hills fill my heart with the sound of music
my heart wants to sing every song it hears ~


那是我们初中三唱诗班的年度表演歌曲之一 ,Sound of Music。
那一年,我才第一次认识这部叫做《 Sound of Music》(音乐之声)的电影,学会里面的歌曲。
因为电影和它的歌曲都太过经典了,直到今天,我都还记得其中几首主题和插曲的旋律。
犹记得当年老师让我们在班上试音的时候,用的就是脍炙人口的那首童谣Do Re Mi。
所以,游萨尔茨堡最令人快乐的事情之一,就是有着向音乐之声朝圣去的感觉。


为了在短短的时间里感受回忆中美好的《音乐之声》,我们选择了去参加了音乐之声的全景之旅,差不多是一个一日游的巴士团。
虽然景点都是像一般旅行团般,有点走马看花,需要跟着团的时间走,但是我们都觉得这样的跟团方式还蛮不错的。
可以看看来自别的国家的游客,他们的家庭,他们的旅行方式。
很多西方国家的小朋友,都是很有冒险精神似的,大家自个儿走在前面,父母在后面自顾自地拍照、停下来细看某个景色。
倒是我们这家亚洲人,紧紧地拉着小朋友的手,绝对不允许不留神的瞬间。
说到底还是爱得太努力、太用心、太紧绷。
关于放手和放心,依然是说时容易做时难。
巴士上的风光。看见不太高的山上那座城堡。
巴士上有以奥地利传统服饰打扮的女导游给我们一一做讲解,一路上还播着音乐之声里的歌曲,来自世界各地喜欢的音乐之声粉丝在一个小小的巴士里大合唱(大家都会唱哦~)......
这一切都让这个旅程,非常地深刻与难忘。
奥地利导游小姐
而至于那美丽的山河景色,Lake Wolfgang、 Mondsee,那一座座仿佛像歌词一样的,活着的山脉,难以着墨。
Lake Leopoldskron。The Trapp family的大屋之一。
走向Mondsee小镇的路上风光。
Mondsee town

戏里举办婚礼的小教堂。
I'm 16 going on 17的小花房,现在Hellbrunn Palace里。
Mirabelle Garden,主题曲之一Do-Re-Mi的拍摄场地。
能够亲临多年以前电影拍摄的那些地点如Mirabelle Garden,Mondsee小教堂,看见这些景点依然如此没有老去地存在着,觉得不枉此行。
也许有一天,我们还会再去看那一片片不老的、恬静的湖。
或者是,山后面的另外一片风景。
St. Gilgen & Lake Wolfga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