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6

【夏日欧游】 ~ 1。左手伦敦。右手巴黎

临行前没有很多空余的时间,关于行程的功课也没有做好,我却坚持要给自己画指甲。
因为,我觉得那就是我的心情写照。
一直都喜欢米字旗的东西,虽然画得有些粗枝大叶。但是能够单用右手把它画在左手指甲上,我觉得自己已经很厉害。
除了双手,我也在脚趾甲上画了同样的一套。虽然全程都没有穿上任何拖鞋凉鞋(到底为什么要画?)。
能够把一些时间花在无关痛痒的事情上,我因此而觉得快乐。
我知道这是一种福气。

准备了一个busy bag给澔解闷,也打算给自己解点困。
没有带太多的东西,因为觉得路程上一定还可以遇见很新鲜的东西。
结果带去的这些东西在来回的机程上都用不着。阿联酋航空很慷慨地给了好多好多的玩意儿,玩不完、用不完的,我们都带了回家继续玩并做纪念。
所以澔儿全程里都十分忙碌。
只不过是我也要跟着一起忙碌,他认为这样才够开心。
而我忙碌的事情如写明信片,他也要一起画上几圈才甘心还我。
他会言语里都带着这种一家人在一起做事情的意味。
他长大了许多。
不断拍照的妈妈,一脸“干嘛又拍?”的小孩。
跟以往出游不一样的事情是,我们这次并没有带小孩推车。
沿路上能借用的时候都借用。
因为不带推车,是升的主意,所以全程我拍了好多这样的照片。
一直在做交通工具的爸爸。
飞机在迪拜机场转机,我们有幸到那个闻名的中东国家落足一下。
由于来回两趟都是深夜,管中窥豹,连城市都没有看到。于是对这个地方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
机场很大,好些角落很冷清。连机场里的快铁上都冷清得有工作人员在这里做运动。
机场的好些角落里都有让待机的人们睡觉的地方。放眼看去貌似大家都在流浪,感觉好奇怪。
升说如果我们以后有机会再乘搭阿联酋航空,或许我们可以游迪拜。
嗯,以当天一出机场就马上感受到热风而汗流满脸的情况而言,我对这个国度没有多大向往。
而当地人的衣装打扮,更是让澔大开眼界。
那些都是题外话。

3 comments:

  1. 啊~推车。其实推车在我的韩国行里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我觉得以现在的情况看来博出游是不能没有推车的。但推车麻烦也是事实。所以我也一直在想,到底孩童要到什么年龄出游才不用带推车而父母又不会很累呢?我也一直在想,到那个不用带推车的时候,才是我出游欧洲的最佳时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我可以回答你的问题。只要小朋友不再睡午觉了,就可以真正不必带推车了。因为基本上他们可以自己走走看看,偶尔抱抱也没有问题,只有睡着的时候才会变得很沉重所以不行嘛!
      然而,我们这次没有带推车好像也还可以。每当澔睡着的时候我们就坐下来吃下午茶,上上网。这样大家都可以歇歇脚,也很不错。我觉得博比澔更有精力,应该也不用带推车了。

      Delete
  2. 就是他现在还需要睡午觉。通常出游在外,午餐过后的时间如果不是要睡觉,就会说很累了,会讨抱,还不是偶尔那种,是一直一直要你抱。我觉得可能日后我会买个更轻巧适合带出国的推车也不一定。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