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6

[夏日欧游]~ 2。从伦敦桥到伦敦塔桥

在伦敦,相信澔最印象深刻的景点就是伦敦塔桥 (London Tower Bridge)了。
因为他们一班小朋友经常都在学校里唱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那首童谣和玩那个捉人游戏。
以前我都以为这座漂亮的桥梁就是那首童谣里说的London Bridge,直到后来看了朋友的游记才知道那里其实有着另外一条真正名为London Bridge的伦敦桥。
而这一次去伦敦, 我们住的酒店就刚好靠近伦敦桥。
从伦敦桥到伦敦塔桥,虽然只有两桥之间的距离,但对于我们这些平时都在驾车的人来说实在也不靠近。
事实上,所有伦敦人认为是walking distance的距离,我都觉得好远呐~
之前找酒店的时候都特别查看酒店位置与最近的地铁站之间的距离,多过500m的都直接out。
尽管如此,每次走了一整天的路后,晚上再步行回酒店的路程总是让人觉得像是没有止境般地,一直走都还没有到。

那一天,我们就是从伦敦桥走到伦敦塔桥去。
一路上有宽坦的人行道,叫做皇后步行道(The Queen'sWalk)。
伦敦桥一角的到此一游照。
对岸处是很多的高楼大厦。
超兴奋的小朋友。
皇后步行道与塔桥周围的景点模型。澔儿在这里唱起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路过的游客都在笑。
习惯辰时卯时都要找厕所的小朋友还没有走完两座桥之间的距离就要求上厕所,于是我多了好些时间独自流连在皇后步行道上,不断地拍照。
基本上,整个旅程里有好多得时间,我们仨都是这样地进行分组活动,他俩去找厕所,我替风景和自己拍照。
当天的皇后步行道上有很猛烈的阳光,蓝天非常地漂亮。
之前查过天气预测,说当天会下雨。也许我们把阳光带了过去。
喜欢皇后大道上空蓝白分明的天空。
在皇后步行道上拍出来的塔桥的(几乎)全貌。 
喜欢拍照的我,一直拉着澔儿要合照。
虽然他不是很愿意拍照,一直捣蛋,但是照出来的效果我也很喜欢。
那些都是很真实的我们。
在塔桥上第一次看见象征英伦的红邮筒,很开心的拍照。后来就在街上看到了好多好多。
其实我们小时候在家乡看见的邮筒,也是这样的。只不过现在不一样了。
原本打算人潮不多的话,我们要进入塔桥的内部去参观。
但结果却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打消了这个念头。基本上,我们看到塔桥已经觉得很满足了。
从塔桥上往下看见的皇后步行道。
步行道对岸的风景,可以看见塔桥边的古老伦敦塔,跟新颖的建筑相映成趣。
走在塔桥上的时候刚好遇到主桥打开了,让一艘高高的船只经过。于是,车辆和人们都停在那里等候,这样的景观也很好看。 游客们一边等待一边录影。
蓝米色配搭的桥梁很漂亮。倒是桥下的泰晤士河河水浑浊到一个程度。
听过那样的一个笑话,说倘若有人不小心掉下了河里,他不会是被淹死的,而是会被河水咸死毒死的。

而游客景点之一的伦敦塔,就在塔桥的旁边。
因为我们还有其他更想去的地方,于是没有进入塔内参观。
外墙看起来是漂亮的城堡一个。
后来去的温莎城堡,更是漂亮。
只是城墙很高,好像所有(中西)城市的城堡都是那样,让人觉得城堡的内部是如此地遥不可及。

2 comments:

  1. 我喜欢通过你的照片和文字来认识一个地方,仿佛我也置身你照片里的景点了~
    喜欢蓝米色的伦敦塔桥,还有那个景点模型,可以站在那边看很久,研究位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想我会把整个旅程都简单记录下来。不做介绍文,只写自己的故事。

      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