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08

赤壁下的英雄好汉

据说这部电影在中国上映时刷新了近年来的票房记录,而我也一直很想去看看这个传说中最帅的诸葛亮到底演得怎么样.
所以,上个星期就去看了<<赤壁>>。

结果,同行的人有的还看得睡着了,有的骂得它一文不值......
说什么只有澎湃两个字,什么又闷又慢,什么演员跟人物的角色不相称,什么之前的<<三国志>>还比较好看云云。

暂且不说这部电影拍得好看不好看(看电影这种东西,见人见智),我自己倒是还蛮喜欢的。
也许因为原本就喜欢三国演义这个故事,因为里面的主角们都是充满魅力、不同凡响的英雄人物。
而在这部戏中,我也觉得演员们演出了这一点,不论是周瑜、诸葛亮,还是曹操,看起来都有一种特别的风采。
除此之外,我还蛮喜欢关羽和张飞的扮相,尤其是关羽,看起来就像一个神像,这造型设计做得还不错嘛!

电影的对白设计得有点现代化,因为常常会很搞笑。
我想这是因为导演不想观众看那些打战的场面看得太腻吧(老实说,那些打战的场面真的拍得很差,看了会让人一直在想,到底什么时候才打完……)
然而,这部电影最奇怪的地方,是导演把诸葛亮也变成了一个搞笑的人,做搞笑的事、说搞笑的话。
虽然金城武演来还是很好看,只是就感觉不怎么诸葛亮。
因为诸葛亮应该是一个精明多于幽默的人吧?

而对于由名模林志玲来演出的这个倍受争议的小乔,我倒是没有什么感觉。
因为她的出场率并不是很高,所以也看不出来她到底演技如何(当然我也并不懂怎么看)。
只是觉得她的古装扮相很奇怪,也许她的样子太现代了,怎么看都不像古代人。
我反而喜欢赵薇演的那个很男子头的郡主,很俏皮可爱。

看完电影以后,突然很想再看一看三国演义这本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